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跨年伦敦行(四)

(2020-01-08 21:08:54) 下一个

(四)剑桥格林威治与牛津

  剑桥的火车票和牛津的巴士票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火车的人不多,去火车站买票也是可以的。格林威治是在火车站买的票。说到这里要特别的感谢无法弄网友,细心的告诉我Oyster卡的使用。Oyster卡是不要钱的,但是里面最低要存有5英镑才可以拿着Oyster卡进火车站的。在英国的7天,除了网上预定的票,只要坐车就是使用了Oyster卡,非常的方便。每次往里面存10英镑,就足够使用几天的。对于徒步多的人,这个Oyster卡是最食用的。最后一天在机场的机器上退出卡里的余额。机器旁边由工作人员帮助,非常的便利。这个也是我对英国印象好的原因。多年前去巴黎就没有安全感,也感到太多的不便。再加上自己大意,在法国经历了惊恐。与在伦敦的感觉比,我更喜欢伦敦人的优雅与历史悠久的绅士风度,我所感受到的服务,远远的抵消了所有的消极因素。

 

剑桥小街道。

数学桥。

剑桥大学

剑桥划船

剑桥的学院

在这样的小街里穿行。

剑桥教堂的塔楼楼梯,窄小的只能一个人侧身转行。这个是收费的,5英镑一个人。

登上这个塔顶,可以在四周看到剑桥的全景。这一天的太阳虽然短暂,但也是十足的照射着剑桥。

不同方向,不同的色彩的剑桥。

剑桥学院一侧。

走进学院的里面,是厚厚的墙壁,窗子就显得深邃。

格林威治天文台在一座小山上,雨中爬行而上。

天文台的咖啡厅。

从天文台出来返回伦敦室内,我们需要给Oyster卡充值,我和lao8慌慌张张的找给卡充值的地方,前面一个大男孩回头说:”你们找充值的地方和火车站都走反了,再往前走就更没有了。“然后他就很细心的告诉我们怎么走怎么样可以在火车站给卡充值。英国的这一路,虽然感叹英国人的友好,但是更多的是为讲华语的中国人自豪!我和老公不仅仅是因为得到真诚的帮助而感动,更是因为这一次所到之处,遇到的都是善良,有修养,带给世界美好形象的中国人!我们在希尔顿的每一天早餐,都有遇到中国人家庭,每一个家庭都有极高的涵养,包括家里带着小孩的,都不会浪费食物,浪费食物而又在行政酒廊里喧哗的是没有中国人的。我们每一次出行,给我们很多无私帮助的是我们的同胞!在此感谢一路上碰到的所有的中国人,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善良温暖的帮助,谢谢你们至高的修养带给这个世界的文明!

牛津的学院

圣玛丽亚大学教堂

摩德林学院

去牛津是在网上订的巴士票。我们住希思罗机场T4的希尔顿酒店。机场没有直接到达T4的巴士或者摆渡火车,所以进出T4都要通过T2.3.或者T5.我和老8在机场疯狂穿行,火车是30分钟才有一班,就匆匆的跑出来,也不知道那个巴士是干什么的,看到一辆巴士就问司机说:“我要去T5坐去牛津的巴士。能告诉我哪个巴士能带我去那里吗?”司机高兴的说:“哦,我知道那里,你上我的车吧。”我和老8就坐上的他的巴士。看到司机在帮其他人装行李,老8不放心让我下去问什么时候发车。我一问,司机先生说:“放心啊,我十分钟一定把你送到那里。”几分钟后我和老8提前到了巴士站,安心,开心,没有有误了巴士。感谢善良的英国人,给我们太多的帮助,让我们英国之行安心而美好。好多的回忆,都是美的咧嘴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