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跨年伦敦行(一)

(2020-01-05 21:24:14) 下一个

(一)出发与准备

  每年的冬季,其实最喜欢的是去三亚晒太阳,去年去了巴厘岛晒,也着实把自己晒得黑不溜秋的。2019的年末,费劲周折的英国签证拿到了,和老8全力以赴的准备伦敦之行。伦敦的天气与日本东京的差不多,一直看天气预报直到出发前才最后决定穿戴。整整一周基本看不到太阳,偶尔感觉到阳光的时候,也是用不上一个小时就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是著名的伦敦雾,或者伦敦雨,亦或是伦敦式的阴雨阴冷。虽然是在城市里看风景,但我们的旅行方式是徒步,尽可能的徒步逛伦敦,所以穿戴以舒服保暖便于徒步为主。除了羽绒服和可以防雨防风的冲锋衣外,还带了几件棉线衣,另外带了两条保暖的紧身裤。一把轻便的雨伞。固定不变的保温水壶。这次还带了一只电锅。所有的行李是两只登机的拉杆箱子,两个双肩包,外加一个跟随我南征北战的抱抱枕。没有托运行李,东航的飞机,时间带非常的好,中途在上海转机,国际转机不想耽误时间,也不想有托运行李丢失的意外发生,这次也是试试7天不托运行李的旅行方式。

  说说东航,这次坐东方航空公司的飞机,都是在上海中转出入境。起飞和落地时间都非常的好,在上海下午起飞,到达伦敦是下午6点,飞行时间12小时。回来时晚上9点在伦敦起飞,下午4到上海浦东,飞行时间9小时。服务非常的好,第一排座位是买卖形式的,需要1千元人民币,而且是现金。空姐说你俩没现金,也不用买那个座位了,后面有几排没人坐的,我给你们调过去就可以躺着睡觉了。就这样我和老8去的时候,飞机有一半是空着的,我们就躺着看电视,或者躺着睡到伦敦的。回来就没这么幸运了,飞机装的满满的,坐在后面的窄小座位上,迷迷糊糊的也觉得时间挺快的。飞机上选的水果餐。觉得饿不死的滋味挺舒服的。(其实我带了些面包和日本小咸菜,不饿,为了不浪费还是吃掉了)

  酒店,选择了两家希尔顿。一家是希尔顿天使5天,一家是希尔顿机场(T4)2天。希尔顿天使,地点好,安排了前面5天的伦敦市内景点,地铁天使站下车走不到5分钟,去各个景点转换车方便,酒店周围有很多的商场超市,每天回酒店前去超市买些蔬菜水果,喝点红酒就解决了晚餐。早餐在酒店的5天,每天的老三样啊,坚决不变也是本事。要批评的是,酒店的上下水,比中国的各个城市的旅馆都差劲!上水那个温柔啊,那个弱小啊,真是没谁了。洗面池的下水,堵得一塌糊涂。一天的奔走,回到酒店也懒得去和酒店理论,简单的冲洗淋浴度过5晚!对希尔顿天使提出严重批评!

希尔顿机场(T4),在希思罗机场T4航站楼,用一个天桥通道链接,通道很长很长,估计没有1公里也有0.8公里了。因为离机场近,等于住在机场,我们回来又是晚班的飞机,最后两天的行程就安排了牛津和温莎城堡。临时还增加了去牛津的outlet。机场酒店的早餐非常丰富,各种面包,甜点,炒饭,水果,三文鱼,肉丸,新鲜,制作讲究。

希尔顿伦敦两家酒店的标配老三样1

标配2

标配3

旅行真的一件太美太美的事情。人在旅途,如果没有碰到小偷,即使是迷路了,即使是酒店的上下水不好了,仍然也挡不住对伦敦的喜爱。喜欢伦敦的建筑,喜欢伦敦人的开朗,喜欢天空中飘落的丝雨浓雾。即使是街边露宿的流浪人,清晨也会道一声早安,开始美丽的一天。我的人生是第一次去伦敦,惊奇的发现,我对伦敦没有一丝的陌生感。清晨醒来的第一句话是对老8说:“伦敦真好,我喜欢,我还会再来的!”伦敦好像是我前世里记忆的残留,述说着红砖墙里面的故事,好像并不向往夏日的伦敦,或许夏季更繁花似锦,我却独独喜欢现在这个飘着雨雾,不见太阳的阴冷的伦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圆' 的评论 : 是啊,走在伦敦的街上,就想起当年我老公带着7位日本人去哈尔滨时,她们走在哈尔滨古老的中央大街上,感慨的说:“要是把我扔在这里,我也能活下去。”我当时就是这个感受,就是想把自己扔在伦敦生活几个月。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乔哥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祝新年快乐!
芋圆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很喜欢伦敦, 希望可以在那儿住上两三个月的样子。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寫的好,請繼續。請繼續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