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正月初七的长寿面!

(2020-01-30 21:50:02) 下一个

有一个正月初七的手擀面,昨天晚上把面和好,用密封袋封好放冰箱。然后另外烫了一点面,烙了几张春饼。炒了满满一盘子的土豆丝,还有一盘醋溜白菜片,结果菜好像没够吃似的。如果是我父母家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一定会挨批评的。

还是天没亮就起床,为了节省时间,昨天晚上把水果处理好,放到袋子里,早上先把蔬果汁做出来,然后把炖菜放锅里,就开始擀面条了。正月初七十七二十七是人日子,吃粗硬长的面条,意味人生从健康开始到长寿的美好。

鸡蛋酱,喜欢葱伴侣这个牌子的。好吃也不那么咸。

煮好的面投凉。

浓郁面香蛋香酱香的炸酱面啊,开吃!我又颠倒了早晚餐!

炖菜。看似一成不变的炖,里面的菜却是不可重复滴!放点黄花菜就变成山珍炖菜嘛。

在健坛发了蔬果汁的贴子,每天早上第一杯热水喝下后,身体苏醒了,困倦没有了,喝一杯蔬果汁,满满的喝,一口含一会儿再下咽的喝,让肠胃尽情的吸收营养,然后再吃饭,身体会聪明的吸收营养,排除毒物。

每一个人日子里,我都会做一碗这个美美寓意的长寿健康面,给大家献上这碗面,在新春的正月里,健康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就是过去人在正月里有时间折腾面食呗。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人日子!学习了。谢谢分享。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是说鸡蛋酱属于哪方出身吗?呵呵,应该是北方的吧?俺们东北人也吃。
人日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恕我愚钝,蛋酱是那方水土?
人日快乐 !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正月初七 十七,二十七是我们老家所说的人日子,正月里的这三天要吃面,意味着长寿健康,所以是长寿面,是我们大家的长寿面啊!
早上喝蔬果汁真的需要早上很早起来,我们都习惯了,每天睡的也很早。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是谁的生日吗? 生日快乐!
蔬果汁的确健康, 可是要坚持早上早起,很有挑战性。 我的意志不够,向喜鹊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