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梅の花 豆腐怀石料理!

(2019-11-24 17:51:13) 下一个

周六请小板吃饭,商谈了好几个地方,最后订在了这家豆腐料理。本来想去伊豆那边一个海鲜料理,小板说自己不吃生的,也很少吃海鲜,也不吃牛肉,只吃猪肉,但是喜欢这家豆腐屋的料理。之前给小板定了牛肉料理,后来改成猪肉料理,一共只有5片肉,比纸还薄,小板说肉很嫩很香,我没照片。门口的样子。

前菜,芝麻小松菜,杏仁豆腐,咸味儿嫩豆腐。

汤锅。嫩豆腐上面是豆皮,一直煮开后,汤就变的浓稠,捞出上面的豆皮蘸点果味醋。

这个就是煮化了豆腐,捞出豆皮后汤锅。喝汤用一点酱油调味即可。就是浓稠的咸豆浆。

这个是另外一个锅,是小板的猪肉火锅,锅底汤是用牛奶和豆浆水调制的,里面放上dashi(出汁),让后放入肉,肉熟了再放进去蔬菜,蘸点酱油和芝麻。

山药泥刺身。

蒸蛋羹,是季节性的蒸发,里面有应季的虾仁和白果(银杏果)香菇。用柚子皮点缀。

煮物。用豆腐皮包着山药泥和莲藕碎做的,汤汁是同样的dashi汁。

蒸鸡肉豆腐丸子。鸡肉馅儿和豆腐做的丸子,外面是面条。用筷子分开一看是鸡肉,也闻到鸡肉味儿,就没吃。

炸豆皮,配菜是酿皮(右边)。这道菜非常非常的好吃。特别是炸豆皮,色香味都是高级品质。

Glatin 奶汁干酪烤。

很好吃,很新鲜,里面是用虾仁和豆皮做的。

主食:正檽米饭,是一种咸味儿的蒸饭。过几天我给大家做赤豆饭,就是和这个做法是一样的。口感有颜值也好的檽米饭。

配菜也是小咸菜,白菜的口味和我前几天做的一模一样。这个萝卜里面放了糖和料酒。

配饭的汤是豆皮汤。

甜品。羊羹和ほうじ茶。

一天都在下着雨。出门就是棵红红的枫叶树在雨中,艳丽的颜色,是一份美美的心情,小板明年元旦过后去手术,所以一段时间不能一起相聚畅谈了。小板的人生,也如这深秋的红叶,只要叶子还在,就展现一抹火红!

小板送我的乔吉的盘子,是手工的作品,上釉精细,瓷质均匀,又收获一份宝贝!

 到家就补充一盘蔬果餐。还是这个吃着舒服!

然后喝茶,开心的坐在家里看窗外的秋雨连绵。久违的下午茶不期而至。

幸福感就是心底里的情感升华,每一刻的开心,每一刻的与老朋友的相聚,也是每一刻的珍惜,拥抱一位老友,一位妈妈似的坚强独立的小板,给我的都是一份份的感动。从心底里祝愿我的朋友们快乐幸福每一天!

  注:我平时不吃豆腐和其他的豆制品的,我在博文《你的身体自己最知道里》里有说明原因。这次只是因为小板在吃的方面有很多的控制,这个是小板喜欢的,只好破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哈哈,俺是假的喜鹊,其实也挺能吃的呢。你来玩儿吧,一定让你吃饱吃好!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喜鵲,只要三兩粒米喂一喂就飽了,咱們可是老壯漢喂口大著呢。
:-)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哈哈,不用删除,咱们聊聊天多好啊!一共16道菜呢,保证你吃的饱饱的。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量太少了,我一個人可以吃三份。
煩請將我在赤飯的留言刪除,謝謝。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土豆来日本我就请你吃这个豆腐,坚决不让你吃那个豆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报告,我也喜欢吃豆腐,不是吃那个豆腐,是吃这个豆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