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的愉快生活

(2019-11-18 23:22:17) 下一个

好不容易盼到周末,早上早早起床,烧水汤面烙盒子,是韭菜蔬菜香菇馅儿的。

把香菇舞菇切碎,用油和酱油炒香后,焯熟白菜和小松菜(或者其他绿叶子菜),用冷水拔凉,然后用破壁机打碎(从1到10,快速旋转3次),脱水,再放入韭菜(我一般只用根部白色的那段,叶子用来做其他的菜),这样韭菜就不会出太多的水影响口感。拌好的馅儿,很粘糯容易包,而且也不会出水导致开口。然后放了点葱花。

面用高筋粉汤面。水温85度左右,就是说烧开水关火后等几分钟基本就是这个温度了。

烙韭菜蔬菜盒子的时候,也不用放太多的油,一点点能够把锅底沾油就够了,反面再加点油,不要大火,中小火交替温熟是最好的。

面皮柔软又又韧性,内陷儿清香又不发散。

吃饱喝得去开车兜风看海。坐在千叶的海边,天蓝海蓝,看富士山如此高傲。

喜欢这里的宁静,一条伸向海里的栈桥,站在这里迎着海风,被太阳的光芒照的暖暖的,这里没有的冬季,都是暖阳的爱抚。

海里的鱼,快乐的游着。我忘记带食物给他们。

打鱼回来的渔船,都停在港湾。

台风的灾害还在修复中。

美丽的景色,流连忘返啊。

中午来这里开荤吃鱼了,是渔民协会开的店,这里非常的有名气,有最地道的渔家料理。

当日的菜牌。

点了这个伊势龙虾。先上了这个刺身,我和老8看着这个虾头动来动去的,实在不好受,照了照片就让拿下去做了酱汤。

酱汤配米饭,还有一碟小咸菜。

这个鱼是日本节日里常吃的。日式的煮法,有点甜。

海螺,我的最爱。这里的烤海螺做的非常的好,三个都被我吃了。

只用了海螺肉的部分在壳里烤,只有鲜味。这样的烤法也是我最最推崇的。

一个海鲜沙拉,调料还是偏甜口的。

吃完了,去附近的温泉泡泡。这里是天然的温泉,水质偏碱性,室外的温泉池因台风的毁坏还在修建中。我就坐在室内的温泉池里看大海。

周末就这样不是爬山,就去看海,时间过的好快。然后就到了周一。又开始了一周的期盼。希望每一顿饭都是一个美食节,愉悦而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快来我家玩儿,给你做多多的好吃的。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盒子,馋S我了!
梦想哪天跟喜鹊做邻居,经常到你家蹭饭去:)
祝你和老八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