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手擀面

(2019-10-07 01:20:02) 下一个

周六是我的生日。早上起来做了手擀面。终于从大西北的面里走出来,回到手擀面的系列中。用高筋粉和面,面可以软一点,这样醒面的时间就不用太长。放了点从西宁带回来的豆豉辣酱,味道就足够了。炸了一点葱油和花椒油调味,最后放点生的有机豆芽。鸡蛋煮的是溏心鸡蛋。还是第一次为自己的生日做手擀面,一定是一碗宽心的长寿面!

吃饱了,出去逛街,然后买点半成品就是午饭+晚饭了。长了穷肚子,吃完这个鱼,我们都说胃不舒服。

简简单单的生日晚餐,没有蛋糕,没有蜡烛,是不是就没有老去了?~

买了一套乔吉的陶盘。我就是一个为了锅碗瓢盆而做饭吃饭的人。。。傻人一枚。

早上做的炒菜花。用香菇炒的,所有的调料就一点油和一旦酱油,足够香。。。

放在新盘子里,看着就开心。其实早上吃了很多,有白玉米,有绿豆粥,还有炝拌的芦笋白菜黄瓜,还有其他的拌菜。和我同事说我早上吃太多,中午不吃了。同事说,你家太奇怪了,早餐吃的是晚餐嘛!反正一日三餐,种类的多样化能满足,早晚顺序就不那么遵守规矩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巧的手艺,祝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生日快乐!愿我们都健康长寿!明年多做一碗给你!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谢谢你,很开心!同快乐!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那天的生日,生日快乐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楼主。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同快乐!收到的每一份祝福都记在心里,就这样一直开心着。。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国奕琴' 的评论 : 谢谢北国!收到祝福好幸福。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戚然2' 的评论 : 放醋呀,我最喜欢吃醋了!每次吃面喝饺子都放醋的!握爪。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乔哥。
给自己写了:垂垂老矣,青春复兮?潇洒过矣,人生梦兮?
小小的感慨一下自己又老了一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喜鹊天天快乐!你真是贤惠能干啊,这菜做得漂亮,新鲜清淡,很健康!
北国奕琴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心戚然2 回复 悄悄话 吃面不放醋么?滋味少了一半。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祝喜鵲生日快樂,長了一歲多一份智慧,祝長壽百歲。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cxyz!同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鹊生日快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同快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同快乐。喜欢你的猫猫。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这套盘子质量非常的好,颜色和花色都容易搭配各种菜肴。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握爪我抓。谢谢!最喜欢买锅碗瓢盆了。看着就舒心。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我小的时候家里都我爸擀面条的。我就在旁边看后来我就遗传的擀面条的传统。吃过很多地方的面,还是自己的手擀面好,吃多了也不难受。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祝心灵手巧的喜鹊生日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手擀面诱人!盘子我好喜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我也是为了锅碗瓢盆做饭吃饭的人。喜欢你这套餐具。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会做手擀面!馋!等我体力恢复了我也要学着做手擀面。最喜欢吃面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