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假装月饼

(2019-09-06 00:26:19) 下一个

我博客中提到的托儿现在开始进入康复期了!托儿媳妇第一时间告诉我这个好消息时,我正在公司忙的一片混乱,但内心突然的安静下来,就像看到我和老8经历过的日子重现。托儿在最后一次化疗后,很欢实,胃口大开,和托儿媳妇说想吃月饼。哎,就想想吧,最后还是没吃。这就是托儿的毅力,让托儿媳妇少一份担心!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个想吃不能吃的心情,想了好几天,应该可以吃我做的这个月饼吧。应该说是我做的假装月饼。

我一直自己做枣泥,一次多做点,实在太费事了,每次都会受伤,胳膊被汤的伤痕累累,但心里总是和这枣泥一样香甜。

1.用了很多的大枣,只用了大枣,没放糖和油。大枣泡水泡软煮熟,然后放在筛网里用勺子压,滤出枣皮和枣核,剩下的炒干。

2.莲蓉,莲子不用泡水,直接放进水里煮熟,然后倒进破壁机打成泥,加一勺蜂蜜+一勺油,炒干就可以了。

没烤的时候长的挺好看的。

用碱水150ml+一勺蜂蜜(家里没普通蜂蜜了,就用了马努卡,颜色不好看)+中筋面粉+一勺橄榄油。烤箱200℃,生坯喷水进烤箱烤5分钟后,刷蛋液,继续考16分钟。一共做了大号的月饼14个。

应该放几天会更好吃吧。因为这个月饼没有多少油,也不指望回油了。凉了就开吃,已经被消灭掉4个。

很就没有玩儿月饼模具了,还是挺好玩儿的。虽然被烫伤的地方和枣泥是一样颜色,痴心不改,也算是给托儿的一份贺礼!

谢谢托儿和媳妇,祝福托儿和媳妇,就这样一直健康着,快乐着!这是给你你们的贺礼,新生的贺礼!甜甜的日子里,都是幸福快乐健康!

  中秋节快到了,喜鹊家献上这款难看的假装月饼,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喜鹊家愿意带给大家更多的好消息!我们一起分享快乐与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谢谢大个儿!中秋愉快!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做的很好啊。祝喜鹊全家中秋节快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中秋快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321。中秋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还会做月饼,欣赏了,平安是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没觉得是假装,就是月饼。~~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qioji' 的评论 : 谢谢老8!你不装病了真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替托儿和托儿媳妇谢谢厨子!我们也祝厨子中秋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少油少糖的健康月饼托儿一定会喜欢吃。也祝托儿和他的媳妇就这样健康的活着,快乐着!愿病痛远离所有的人!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托儿的毅力让俺都感到佩服,坚持锻炼,改变饮食习惯,不耽误工作和治疗,听起来容易,做起来俺知道有多难。真男人!不愧是铁托同志.还要补充一点,最最要感谢身边的他(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