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海甘肃大环线(一)2019/9/14--23

(2019-09-26 03:39:02) 下一个

这个环线筹备了很久,一直对高原反应有恐惧,一直在做心理调整。从西宁开始,海拔最低的地方是敦煌900米。出发前老8在网上购买了红景天粉末。我是反对吃药的,红景天既然能抗高反,就一定对身体有影响的,吃了一天,就没再吃,也没让老8吃。其实忍耐两天的高原缺氧,身体就会适应的。老8在过了茶卡盐湖就开始高反,其实第二天如果多喝点水,动作慢点就会好转的。但是老8早上在酒店里吸了氧,然后又补吃了红景天,结果导致恢复的比较慢。我是采用了大量吃VC,喝热水,动作慢,所以一天就恢复了。其次是这个季节走这个环线,需要准备四季的衣服。特别是轻暖的羽绒服和冲锋衣,外加抓绒外套,是最最必要的,也是最理想的。那一带非常的干燥,如果不怕累,换洗衣服不必太多,晚上洗过早上会干。我们带足了换洗衣物,两个中等的旅行箱也没有装满,还带了携带的榨汁机和携带式水壶。其实在这一圈上的任何地方,都喝不到100开水的。80几度就差不多了。这一圈的米饭都是那种类似夹生饭的米饭,所以只能吃面,最好是炒面,是那种放了很多油,有些辣的炒面才好吃!就这样,我们一路西行,一路吃面,吃到我回家了看到面就点那个了。住,这一次没办法选择自己喜欢的酒店,特别是在德令哈的那个酒店,真的要批评一下酒店的前台,态度很恶劣,我就看着她,越看越觉得她长的好丑!酒店的住宿是需要身份证的,旅游景点也是需要身份证的,所以路上要把身份证或者护照带在身上。在鱼卡还经常会碰到警察叔叔验明正身。老8一直在身上背个小包,放好证件不要丢失。我是后勤,背个大点的包,吃喝保暖防护药品应有尽有。一圈租车,行程是携程订好的,反正一路上就这些地方,一年四季都不会移位,但是价格却是从11月份开始到来年的3月份打半价的。我们特别要求包车要吉普车,是一台刚刚使用了2个月的三菱吉普,所以我一圈下来,虽然经历了高反,但是没有晕车,也是我坐车史上没吃晕车药也没晕车的奇迹。

这个环线图是在网上找的,都差不多的。出发前携程有行程发过来。按着这个图顺时针,从西宁出发,去圆梦,去一个高高的地方看海去。

这个行程也是在网上找的,基本没有差别。这样方便查看景点。一路上的景点,都是付费的,看着大自然的美好,也算是为保护自然做点贡献吧。只能这样想才不会太心疼嘛。其实门票真不便宜。如果不怕冷,还是冬天去吧,便宜一半不是!

D1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趟河-青海湖151景区-黑马河

D2 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

D3 大柴旦-青海雅丹或敦煌雅丹-当金山-阳关-敦煌

D4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

D5 敦煌-瓜州-嘉峪关城楼-张掖

D6 张掖-西宁

第一站,塔尔寺

藏传佛教的胜地,真的是壮观。也是豪华,是信徒的奉献,是虔诚的结晶。

悠远的年代,深厚的历史,让寺院里到处可见的都是虔诚的气息。

修复和新建的藏经阁。

有蒙古人有汉人,当然更多的是藏人。人们虔诚的信奉着。。

青海湖的周围都是藏民的地盘,肥沃的土壤是藏民放牧的天然草场,还有蒙古族的牧区在青海湖另一侧。景区附近有藏民开出的油菜花田,远远的望去,是满眼艳丽。但是都是收费的,哪里看都一样,穿过油菜花田,可以去湖边乘船,我不太喜欢在船上看风光,所以没有去景区,老8对司机说,如果到对面的山上看青海湖应该更好。司机说好啊,我带你们去山上。

漂亮的白牦牛。

从山上看青海湖,美丽如仙境,人生值得来一次。

山上放养的羊群,珠圆玉润。

下山沿着青海湖继续前行,居然有一段是没人收费的。走近青海湖,看一看湖水,看看世界上最高的海。

茶卡盐湖

这里是浙江人包养滴,拿着浙江的身份证是免费的。

里面有小火车穿行,我们选择徒步。这里很冷,天空因为盐分高,晴天是很少见的。白白的盐霜,和下雪一样美丽耀眼。

穿行的小火车,没有窗户,高原的风,永远吹不走美丽的心。

盐雕塑

看到美女了吧,光着脚在寒冷的盐水里照相呢,都照了半天了。

这个可不是冰洞哦,是结晶的盐层和下面的水在一起的景象。

从茶卡盐湖出来,就到了这个可鲁克湖,真的不好玩儿,就是人制造出来的景点吧。因为司机已经开了300公里,需要休息,我们只好买了门票在里面呆呆的看别人钓鱼赚钱。湖里有寄语有螃蟹,比门票便宜多了,10元RMB一条鲫鱼,同样价钱可以买一只螃蟹。

看帅哥钓到的螃蟹,个头不大,但是还算肥的。

熬过了20分钟,沿着芦苇荡往回走。

从这里开始是大片的戈壁。蓝天白云下的山丘,都是带着色彩的。是西北的色彩,浓重热烈,却带着孤独感。

有点丹霞地貌的样子,夕阳下只有10分钟的那段时间最美丽。

还是色彩,带有一丝忧伤的色彩。不老但却有历史的忧伤。

变黄的草场。

羊群牛群,意味着就快进入镇子里了,有点想一张床,一个热水澡了。

又是一小块戈壁。

路上车少,一会儿是海拔3千多,一会儿是2千多,一会儿是满天云彩,一会儿通透的蓝天。

进入敦煌前道达阳关。说什么来着,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阳关就是这个关吧。本来也是不想去,最后还是来了。太多人工的成分,感觉就是进入了影视基地。

淡季人少,看着还是挺壮观的。

高高的城墙下面,我感受的都是对那些毁掉的历史,那些记载着聪明才智的古文化,如果能保留再多一些该是怎样的一番景色呢。

现代人恢复的历史遗迹。就是那一个故事,述说着从前。

残存的遗迹。告诉我们从前的艰辛。

沙丘上的烽火台。

在恶劣的风中依然让人安心的烽火台。

夜幕下,看归途遥远,看前程似锦。

就快到敦煌了,就快看到那个莫高窟了,那神秘的洞窟,是我向往已久的。

西宁的美豪酒店,是携程给订的,是全程最让人舒心的酒店,无论是房间,设施,餐饮,价格,还是服务,都个我们最温暖的感觉。前台的服务员是几个藏族的小姑娘,诚实的微笑,眼明手快的热情,使我们在环线上都非常想念,回到西宁的3晚又选择了这家。早餐是7点开始。11点到晚上10点是下午茶,免费。走廊放有餐巾和瓶装水,就是可以随时取用的。房间宽大,卫生间的上下水都极好。德令哈的那家,真是气死我了。淋浴间厕所洗脸池,就在一个房间里,下水在地中间,是高出地面的,淋浴过后,里面就是水牢!

美豪酒店在万达广场附近,很繁华,晚上去了酒店的外面的餐馆吃的。拌面和炒大叶菜。大叶菜比较老,所有的饭菜都是油大。

下面是美豪酒店的早餐。在这一圈上,很少吃到新鲜的蔬菜,当地人都是喜欢吃肉的,特别是羊肉,肥美鲜嫩是真的。所以美豪酒店的早餐,真的非常重要。

我最爱的土豆丝。

早餐还有一个面食档口。有几个女师傅在做各种面食。有包子馄饨,各种拉面。

餐厅的全景,下午茶也在这里。配有小吃,茶点,水果。

早餐有炒饭,蒸地瓜玉米。

油条是新炸的,很好吃,还有青稞饼,最喜欢吃酿皮,这样做的面食,是当地最清淡的了。每天早上都会吃一碗酿(rang二声)皮,放入酱汁然后自己放进一些醋。早餐的水果一般就这两种,还有几种是水果罐头。哈密瓜和西瓜都是来自新疆。

一路上我都在想着老8三年前的9月,刚开始化疗的老8,不会去想走在丝绸之路的感受,不敢去想我们拉着手登上鸣沙山,在夜色中看月牙泉的神秘。3年后我们一起骑上骆驼,在丝绸之路上的晚霞中看日落,在无人的戈壁滩上驰骋,心都是美的。

  (注:拿中国护照回国,住沿途的酒店比较麻烦,要申明护照的发行机关是中国驻外使馆,不然都要身份证。拿外国护照的,需要预定有涉外资格的酒店。这是我第一次遇到的情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问好宝贝儿!这次旅行是风景最美最独特的。圆了梦想,在沙漠中穿行,感觉真好!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旅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