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立秋的饺子

(2019-08-07 18:18:53) 下一个

我们东北人立秋是包饺子吃的。好像有很长时间没有包饺子了。通常滴大白菜下来的时候,我喜欢用白菜包饺子,这样可以多吃些蔬菜。夏季没有那么多的白菜,其他的菜也比较贵。一根小小的西葫芦,要1百多日元一根,用了3根西葫芦,放了4根胡萝卜和两袋杏鲍菇。

馅儿:杏鲍菇切碎,炒干水分,放入酱油,再次炒干水分。胡萝卜插丝,用油炒熟。西葫芦插丝,搓盐,脱水。最后放一点葱花,带上手套抓匀。

面:用高筋粉和面。头一天晚上冷水和面,然后放入密封袋入冰箱保存。

早上起来包的饺子,馅儿不用再放任何调料。清香的味道,伴着甜脆的口感。今天达到了最高境界,皮和馅儿都是正好的状态。煮熟的饺子,西葫芦是脆的,颜色也不会变,素馅儿的饺子,不需要馅儿里有汁水,也不用放盐,炒杏鲍菇里的酱油咸味儿就足够了。

包了很多,各个都像小胖猪的体型。

最近喜欢做秋葵。整根的秋葵去掉根部,洗净,锅里放油,小火煎熟,放葱花蒜末酱油焖到收汁即可。

有时也用洋葱炒土豆,调味料就是酱油醋了,简单的糊弄菜。

有一天看到麻省三姑娘的博客,说是这样培育地瓜秧子。我每年种地瓜,都是把发芽的地瓜直接埋地里就可以了。前一段时间正好买了好吃的黄瓤地瓜,因为太老,里面都是很硬的筋,就用这个办法培育地瓜秧子,又可以放在家里当盆景。我在公司也放了三根地瓜,然后这三根地瓜就成了办公室的一个议题!无限欢乐!

日本现在开始晾晒闲梅子了。这个咸梅子的晾晒要经过三次的浸泡和三次的晾晒,梅子把汤汁全部吸收后,再一次次的蒸发掉水分。下班途中看到的晾晒梅子,真的很想拿一个吃。这个咸梅子也是我的最爱。

猫:“你们人类每天就知道上班和吃饭,要不要像我我们猫星人一样,慵懒一天呀!”

人类:“猫星人,我们人类上班赚钱吃饱了,还得练瑜伽减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谢谢了,期待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问好厨子!和擀包子皮一样,就是面团一定要饧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回复晚了啊,饺子还有吗?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哈哈,问好乔哥!我小时候,如果是我家包了饺子,我妈会让我给住的最近的邻居送去一碗,如果是邻居家包了饺子,也会给我家送来一碗。后来我长大了,邻里之间随着社会的发展,就不那么近乎了,甚至有了利益和嫉妒。如果有一天能搬到乔哥家当邻居,一定会重归小时候的送一碗饺子的时光的!我愿意!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谢谢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啊!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包的真好,我会做很多北方面食,但就是不会擀饺子皮。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赶紧去下饺子。那只猫活得滋润,猫生幸福。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吃的樣子,
拜托搬到我家隔壁,
我好聞一聞你家厨房炒菜的香味。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漂亮!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