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哭哭笑笑抗癌路!

(2019-07-10 21:48:21) 下一个

                                         哭哭笑笑抗癌路

从老8生病算起,到现在有3年了,康复2年半。

最初写了9篇《战狼那滴泪》,全是流水记账式的琐碎。

饮食的经验写了7篇《料理感悟》

化疗写了3篇《化疗饮食》

         1篇《化疗的日常保健》

         1篇《再说破壁机与化疗病人和家属》

关于素食的争论和观点,写了1篇《对的食物》

关于蔬果汁,写了很多很多,引发了争吵无数次。但是生活都在快乐中继续着!

觉得最对不住的是ST。元旦我和家人在巴厘岛的时候,有一天看到ST发给我的悄悄话,

需要添加我的微信。因为当时准备出去,就没能及时添加上,出去后就把我的电话卡给了我

姐夫用,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再次看到悄悄话的时候,才知道她是那么着急需要我的帮助。内心非常的自责。之后的我们,一直彼此关心着,想着对方的时差,我们保持着联系,分享每一份快乐,现在的我们有时也会谈论如何种地!抗癌的日子里,我们成了彼此的安慰,抗癌的路上,我们一起携手走过。我和老8就这样有了很多的朋友,在抗癌路上遇到的朋友,在抗癌路上遇到的家庭,在抗癌路上遇到的给予呵护和鼓励的兄弟姐妹,请让我和老8表达深深的谢意和敬意。

  从确诊后到治疗开始的这段时间是最艰难的,真的是眼泪要多少有多少。治疗开始了,肿瘤消失了,心情也好了,我们就开始有了笑声。老8每天在家锻炼,每天计划收拾屋子(其实是乱扔我的东西)然后就是在院子里琢磨着如何砍树乱折腾。我就开始怀疑了,不是怀疑人生,是怀疑老8装病!一年的康复检查拿到了,老8欢心的说:“医生确认是装病的。”从此开始了开心的康复日子。有时还是会有不转弯的时候。有一次下班的路上,老8忧伤的说:“我有问题了,我的右脚越来越小。”我奇怪啊,一般有症状是腿肿吧,那是脚越来越大的感觉呀。我冷静的说:“鞋带松了,重新系好。”就这样解决了脚变小的疑难杂症。

  还有一个朋友的老公(正在准备最后两次的化疗),是一个我们称为托儿的人,每次说起托儿,我们都笑声不断。有一次我和老8在吃饭,一边吃饭一边看托儿媳妇发短信说:“托儿问你怎么能把素食做的好吃些!”我就一边把这句话读给老8听,一边认认真真的回答如何做。老8说:“托儿在嫌托儿媳妇做的不好吃呢。”我生气的说:“你们男人真奇怪,你怎么能这么想呢,好讨厌!”刚说完,就看到托儿媳妇说:“喜鹊,他在嫌我做的不好吃呢!”托儿媳妇从最开始的一点小事都会无限的担心,到现在的做起素食来游刃有余,这些都是我们一起走过的,有幸认识你们,是幸运的。他们可以满怀自信的去见营养师,为自己的努力喝彩!

 朋友E和老公一直在抗癌的路上奔跑,有几次和E一起流泪,我们一起承受恐惧,心帖的是那么的近。更多的时候,是E分享给我检查的好结果,然后我和老8倒上一杯红酒,遥遥祝福E和她的爱人,你们给我们太多的鼓励。我在情绪低落的时候,E都是用阳光的话语宽慰着我,谢谢你们。每次看到E和爱人在旅途中快乐的样子,我的心都是跟着一起旅呢。

   还有很多人,很多的战友都在努力着,只因这个世界太美好,我们有太多的不舍,我们不舍年迈的父母,不舍儿女天伦,也不舍职场伙伴。

  认真的做,认真的实践。E有一次问我,我们这么努力的去做,去吃去喝,去锻炼,我们那么相爱,我们不舍分离,老天会知道吗?我坚定的说,会的,老天一定会看到,会宠爱我们的。是的,依然在抗癌的路上,但是我们不流泪了,身体在健康中如同换了新的生命。以后都是平安快乐的日子,看儿孙满堂,承欢膝下。生活里随处是笑声。

  还有蔬果汁,有了那么多的人一起喝,有了很多有趣儿的事情发生。让生活里多了五颜六色,多了信心与充实。感觉自己是蔬菜水果的托儿,是破壁机的托儿,这样的托儿也挺好,每一次收到谢谢二字,都是满满的感动,我快乐着和我的老8一起。

  感谢fuz大哥,有很多次,网友问我问题我不清楚的时候,就会说你去问fuz大哥吧,那个样子就是一拍胸脯:“去问我大哥”式的骄傲。感谢fuz大哥,感谢大哥无私的分享,渊博的知识,睿智充满人情的善解人意,无数次化解我的委屈。就是这样一次次的争执,一次次的委屈,一次次争执与反驳,大哥一路呵护与鼓励,都是满满的感动。就是这样,我也一次次从不愉快中,学会如何去看待不同的人和事,有了一点云淡风轻的飘逸。

  永远会记住所有的温暖的支持。谢谢你们把关爱给抗癌的战友们。我愿意努力做到最好,人生会有不同的境遇,天天向前看齐,即使回头看到不足,也是只有总结没有后悔。

  抗癌路上哭哭笑笑,有时是说不清楚的想哭,有的泪水是苦的吧,就像老8确诊那天,我在住院部走廊里,抱着他哭;有的泪水是甜的吧,就像老8那天从医院收到宽解的报告,我哭的都糊涂了;有些欢笑,是在抗癌中的一剂良药,就像老8在家锻炼,我说他装病骗保险;有些欢笑是生活步入正轨,自信的欢笑,就像SM说她抗癌的老公是全世界最好的托儿!有些欢笑是最美的约定,就像托儿媳妇说的:“喜鹊,你以后来我们这个城市,会多了一个要见朋友。”

  我把抗癌的点点滴滴,哭哭笑笑都磨叨完了。老8朋友的太太,性格内向,抗癌还要抗忧郁。抗癌路上的战友,总是得去应对很多和癌无辜的痛!有一次健坛的胡萝卜之争,就有好几个人彷徨无助。我说:“化疗药物毒不毒?你们都没怕,还怕个小小的胡萝卜吗?”还有苹果籽,我回老家的时候,每天都会给家人榨蔬果汁,包括老姐的外孙子。我就是这样榨蔬果汁的,带着苹果籽。小朋友以前每天吃饭咬舌头,我回去的那两天就没咬!运气也是来自于努力和执着。这条路绝对不是一帆风顺的,没得选择,抗癌就变成了一生的坚持。愿战友们坚持努力,走过哭泣,一定会有阳光灿烂的笑容!

  再次感谢:所有所有的为我和老8,为战友们鼓劲儿的朋友,谢谢你们所有温暖的祝福。

  也祝福所有的朋友健康快乐,健康长寿,幸福美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和老8谢谢你cxyz,感谢你一直的鼓励,你们是我坚持的动力,在我最悲伤最无助的时候,你们给予关爱,是那么的温暖有力量,我和老8都会永远的记在心里,努力的过好每一天!祝福。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谢谢风景!一定会更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66宝贝儿!谢谢你一直的鼓励!也祝福66宝贝儿一家幸福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你的博客,祝福你跟老8, 幸福健康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吧! 把治疗扛过去, 一切都会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医生确认是装病的。”, 医生是对的 :)
老天会看到你们的相爱和努力的,祝福!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运地主' 的评论 : 谢谢地主!谢谢鼓励!谢谢理解!一定继续努力。再次谢谢你的支持!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你思韵!我是真的被你们的信任所感动!这些战友们也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点点滴滴,都是那么的贴心的温暖。写《战狼》的时候,很多篇都是含着泪写的,那时我不知道今天的样子,我是不敢想的,我的情绪都是跟着老8走的!
现在,每一个问题,我都觉得是熟悉的,沉稳应对是一股力量,愿意拉着战友,愿意被战友拉着,迎着希望走。愿每一个战友都是一匹奔跑的头狼,少一滴泪,就多一份努力。
谢谢思韵的祝福,我们一定都会幸福长久的,会健康快乐的。
幸运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你和你先生几乎所有的博文,非常喜欢,非常感谢你的分享。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会懂的。加油!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重读了一遍"战狼"全篇。感恩和爱,会让你们幸福平安,长长久久。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谢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认识你们真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太好了,我家的现在是对着窗外。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问哈乔哥,谢谢乔哥,祝福乔哥!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这胜利的喜悦真的是不容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1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加油!了不起!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順便告知,Wize cam V2,宣佈將可以?別人物,所以
將來event 會比較精准,
我現在的Cam對大門外,松鼠,鳥,大風,大陽從雲中出現等等,
都會有events,
待升級以後,可以濾過這些,就好多了,期待。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懷有感恩心者,幸福源源湧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胜利了!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