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云南大理

(2019-05-17 01:42:59) 下一个

云南的美,是在天边镶嵌了一颗珍珠般的的美,离白云很近,云静止,水静止般的画。

从西双版纳转机到大理,飞机升起就开始降落似的让路途变得很短,还没来得及憧憬一下大理的样子,就到酒店了。还是希尔顿酒店。

时间还早,就直接去了大理古城。浓郁的白族风情,还是带着商业化的招人喜爱。

古城流水商家游人。

出了古城,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在市场的入口处,两边是两家大大的烤串摊位,音响放到最大,两家的帅哥美女在飚舞。你家唱罢我家登场。欢乐的赚钱气氛,就是不知道好不好吃呢。

白墙青瓦的白族风格,是大理最大的标志。在蓝天白云下犹如洗刷后的清澈。

从酒店后面就可以直接走去爬苍山。缓缓上升的高坡,绝对的动作要慢,无论你有没有高反,从海平面过去的人,都是让身体突然拔高,过快的动作就会缺氧,总之要使劲儿的喝水,即使有了缺氧的反应也会很快好转的。

从感通路口走错了路,没有找到玉带路的入口,错走到缆车的下面,快到地方,有个大大的指示牌“前方已有勇士牺牲生命,禁止通行”。毅然决然回去重走。

这一天多走了很多的山路。走在玉带路上,看苍山,看自己被夹在峡谷中间,呼吸大山的气息,感受生命与大自然的伟大。在这里采摘了很多的艾蒿,看到当地人采摘艾蒿,就好奇问做什么?原来是踩回去放到水里泡脚可以解除疲劳呢。

壮观的V型大峡谷。

溪谷,郁郁葱葱,狭长幽深。

岩片的奇特样子。

到海拔2600m啦,我们的水也几乎没了,包里只有点吃的了。

缆车的2900m站点,最高处的缆车因风大停止了。

最后这段1.5公里的攀山,真的是很辛苦。我们从感通道口上来,到最后登上到这个缆车站,也是挺辛苦的。老8倒是像进了山的猴子,欢快的一直走在前面,时不时嫌弃我一下。那个表情真的是想让我踹一脚的感觉。

缆车上下来就是天龙八部影视城。

晚上把采摘到的艾蒿放到浴缸里,泡泡疲劳的双腿,清香的艾蒿味儿弥漫开来,困!

傍晚的云,大理的云,火红火红的映衬着洱海。

睡一个好觉,清晨看洱海日出。

早上8.30出发,包车绕洱海一圈。司机师傅是大理的白族人,汉语不太好懂呢。

卖竹编的阿婆。阿婆一边卖一边编竹筐。

我在阿婆这里买了竹筐和漏勺。阿婆不讲价,老8过来也不让我讲价,我说你是阿婆的托儿咋的?老8说你看阿婆的手都是伤,别讲价了,哎。无语。后来我就用这个竹筐装了些水果和山楂卷带上飞机。可能我的前世是要饭的吧,特别喜欢买篮子。

如画如诗。

劳作的农民。阿公在抽烟,阿婆在锄地。

都是女人在干农活。问了为什么不选一套自动灌溉系统,说是为了锻炼身体。

不用在人堆里去抢拍美景,任何一个角度,任何一个水面,都是一个优美的山水画卷。

著名的云南菜土豆丝,在云南的各个少数民族都做这个土豆丝,也是我记忆里最美味的傣族菜。

穿过街道深处的白族村子,富裕殷实。

陈旧的土墙,也会有一排青瓦。

著名的菜肴  生皮。

破酥粑粑。用炭火烤的,因为里面都偶肉,所以没有排队吃网红粑粑,但是吃了酒店里的粑粑,是没有肉和鸡蛋的。

我们就傻傻的站在这里看热闹。

双廊古镇,就是大家都喜欢发呆的地方。据说喝一杯咖啡要几百块钱,俺们抠门没喝。也没时间在这里发呆,快速的穿过这个镇子就离开了,这里过去一个岛上就是,杨丽萍的太阳宫,她把这个太阳宫捐给了国家。现在国家卖票进入太阳宫参观。我们也没有去。

古镇的入口处。

城里古老的大宅门。喜欢这种温暖的艺术,能感觉一家人在门里的幸福。即使是曾经,也会把幸福的憧憬留给路人。

古老的木楼。也有曾经的清香。

看洱海,看月亮升起前的宝石蓝。

红泥墙是不一样的感觉。

在洱海边上捞虾的快乐的人们。羡慕他们这个年龄仍然可以享受童年不变的乐趣。

大理的蓝天,大理的白云,有一天我想起你的气息,会再一次想来吹吹大理的风。

在大理用了一天去苍山,一天包车绕洱海玩一圈,去自己喜欢的地方,看自己痴迷的民族建筑,让旅行轻松快乐。真的会忘记自己还有一份工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草2017' 的评论 : 抱抱小草。去晒晒大理的太阳,去吹吹洱海的风,去走走苍山,未来都这么好。
小草2017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前世是要饭的这一段,笑喷了。十月按照你的旅行方式去大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66,俺有点信心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喜鹊谦虚了,看过你的侧影,温文尔雅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问好云之岚。好喜欢大理,没敢考虑坐船,特别是那种小船,在携程上有这个项目的,因为我晕船,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停留在大理,所以就没坐。一定非常美。可以想象傍晚的时候,照一张夕阳下的撒网图那种朦胧的景色,会让我们更留恋大理。是的还想再去。是的是的,叫火烧云呀!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问好66!俺也想闪一张呀,可是俺不上相,长的也不好看,每次老8镜头下的我,我都有种想不开的赶脚。今年的3次长假,2次都安排去国内旅游,真的是安心亲切。艾蒿还能止鼻血吗?我真不知道。昨天去河边溜达,发现日本也有艾蒿,就是不如那山上的味道浓郁。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乔哥,那个女士不是俺。我照相的时候,这个女士不停的在左边照几张,然后右边照几张,中间来几个姿势,俺实在不明白一个大门有啥好照的呀,既然她那么不愿意离开,收入俺的镜头也算缘分吧。乔哥呀,洱海边扫地,休息的时候可以捞鱼捞虾,一定会非常好玩儿滴。现在洱海边上非常干净,咱那把扫帚做个样子就行。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又带我去了一趟大理。我最爱的地方之一。连做梦都能梦到的地方。去了好多次,每次都必然要走一走苍山的玉带路。
洱海还有一种玩法,悠闲的坐在渔民划着的小船上看鱼鹰捉鱼。
云南人称那种火红火红的云彩“火烧云”,你的形容已经很接近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也想去啊,在中国旅游有一种不同的亲切感。
看到你家老公的照片了,喜鹊啥时也闪一张自己的照片?
艾蒿我用来止鼻血,我从小就有这个毛病,现在花粉季节有时会流鼻血。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正義門前雙手扶帽的女士是你麼?
大理和洱海真美真美,
真想在那湖邊找個掃地工作(你建議的)
住一陣子呢。
:) :)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问好思韵!是的,那个健壮的人就是老8,每天能吃能喝能惹我生气的人。蔬果汁一定要坚持哦,我们这次出行,天气变化很大,但我们都是没有感冒,没有身体不适。谢谢思韵的鼓励。我们举起果汁,干杯!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站在海拔2900边的老8,就是天天喝妹妹蔬果汁的有福之人? 看着忒健康,特强壮啊!备受鼓舞,我们家也在坚持呢!真的感觉好,有变化。

跟你游大理,轻轻松松。谢谢喜鹊妹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