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正月二十七,吃长寿面啦!

(2019-03-03 18:35:16) 下一个

时间还是飞快飞快的。正月里最后的一个大吃节日到了。3月3日周日,也是正月二十七日,人日子里,象征着健康长寿的日子,我家照例是吃面,吃我擀的手工面。

喜欢炒土豆丝,现在偷懒,直接用插板插丝,配上一些胡萝卜,也是插丝,都不用放什么调料,一点盐和醋,配上一点家里水生的蒜苗,真是太好吃了,又不硬,牙口好的和不好的,都可以不费劲儿的吃。

手擀面的卤子,白菜木耳土豆胡萝卜。

擀面是一个力气活儿,练出了胳膊上的肌肉。精米白面的日子,在我家变得很少,很稀有了。

日本的豆角贵啊,本想做豆角焖面的,料不够足,就做了上面的卤子,配上香香的腊八醋,真是觉得自己肚子小啊。

周六去Costco,莲藕很好,就买了一袋回家,用3朵干香菇,放点酱油煮熟,也是我家餐桌的美味。

芦笋和蘑菇都是在Costco买的。蘑菇是有机的,出水多,就先放烤箱烤一下,再和芦笋一起炒一下。

周六早上起来,看到坛子里fuz大哥的《胡萝卜也是中药。。。》,看的我眼圈发红,想起自己两年多走过日日夜夜,每一天都是在害怕中寻找希望,在希望里摸索前行。感谢这里的朋友们,感谢分享经验的朋友们,也感谢那些无私的给予我们温暖的鼓励的朋友们。我婆婆2015/12去世后,我仍觉得癌症离我家很远,半年后我老公生病时,我才懂得,这种经历原来是这样的。我老公所需要的,一定是我婆婆当时需要的。可是那时我做的不够好。心里都是难过。婆婆有一次对我说:“我也害怕最后的日子,有心从楼上跳下去,但是如果那样的话,你们会多难过。”婆婆都是对这个世界的不舍,对儿孙的不舍,最后的日子里仍是顽强的求生。我的老公8月份被确诊的时候,我们就异口同声的说,不放弃!治病交给医生,其他的自己做主。这种饮食坚持了两年半多,感谢大自然赋予的蔬果五谷杂粮,让身体吸收营养,保持一种健康的状态。

无论哪一种方式的努力,都是对生活的热爱,都是一种信念,分享一种真实的感受,这种感受不是纯物质的,是对精神世界的一种呵护。呵护自己,呵护他人,一个祝福,是黑暗里爬行人的振奋能量,让心跳动起来的温暖。

我把这张照片发到了微信群里,我调皮的外甥女说;“小姨,看到背景里面有两瓶酱料,一瓶是辣椒酱,是蔬果加辣椒酱口味的吗!”这个捣蛋的熊孩纸!

祝福所有走在健康路上的朋友,献上这一碗长寿面,坚持一下,努力一下,我家老8在化疗休假期间,每天在家折腾锻炼身体,出去徒步,有一天老8和我姐告状:“姐,我媳妇说我是装病,能吃能喝能折腾的!”我姐说:“老弟呀,你演技太差了,装病居然被看出来了!”祝福所有的朋友们,天天快乐,健康有福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pjia' 的评论 : 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们一定会健康快乐的!
lpjia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永远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