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粗茶淡饭!

(2019-02-26 18:27:34) 下一个

写这篇的时候,心里都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就是题目,照片都有了,题目是最后放上去的,因为这一篇,我特别的想到羽衣甘蓝。他的坚持的是我们的动力,记得他对待素食的态度是,全营养,面对荤与素,他的态度的是坚决不以恶小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

这次去北海道函馆,以前去过,只为看雪和休假,再加上老公康复两周年,老公的生日,还有情人节,中国的新年,等等,我们给自己找了太多的放纵的理由。这个放纵,认清了自己的身体到底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北海道冬季的严寒天气,蔬菜比鸡鱼肉蛋贵,蔬菜比鸡鱼肉蛋少,这也是日本人自古吃生鱼的由来,人类被大自然陶冶的,有一套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办法。我们在函馆吃了好吃的大马哈鱼籽,吃了金枪鱼刺身,吃了烤多线鱼和烤偏口鱼。一共吃了4顿。没有喝蔬果汁,水果吃了苹果,橙子和菠萝。就是因为这样吃,改变了两年多的习惯,到家那天我嘴上都起了泡,是身体的悲壮的抗议。我老公也是双手起了小红疙瘩,自己惊吓到心慌。。。我是知道这种症状和吃什么最有关系的,踏上飞机,便结束了冒险,永远的结束了冒险与放纵,以后我会保持现在的饮食状态,无论天涯海角,我都背着我的健康生活走世界。

到家后,就赶紧榨了5杯蔬果汁,然后就开始炒菜做饭。第二天早上早早起来,把胡萝卜洗干净,削皮去根,痛快的榨了1100ml的胡萝卜汁,带一瓶给老公,然后再一人一杯。

我再也不敢放纵自己了,身体的抗议,更让我们懂得了食物的作用,不仅仅是解馋和果腹。我认认真真的做那些我实践的过的食材,这样才安心。

头一天晚上的大量蔬果汁喝下去后,老公的手第二天就好了大部分。再冲一壶蒲公英茶。

有机地瓜,烤上6根,香香甜甜的美味,既是主食也是甜品。

切一盘西红柿,可以让我满嘴的泡快点消下去。

煮南瓜。老公在治疗和康复的最初的一年半里,几乎每天都吃一点,主要是蒸的,没有盐和酱油,那时吃的多健康啊。反观现在,真是变坏了的节奏。

炒蔬菜,用了白菜,金时草,用一点粉条解决汤汁。

糙米绿豆粥。喜欢吃的时候放点拌饭料,加一颗咸梅子。

全家福,还是这样的粗茶淡饭安心度日吧,我是那个丫鬟身子小姐的命,好吧,既然身体不接受鸡鱼肉蛋(有很多的东西从小就不吃,还有不能吃的很多东西),我就把这些五颜六色的蔬果,当做我人生多多受益的书本,安心体味!

花粉来袭,早上电车里的美女帅哥,不睡觉的玩手机,多漂亮的也没用,戴上口罩每个人都长一样啊!好吧,看看时尚的美女也是一天好心情的开始!

生活里有了过错,就要坚决的改过。这篇是放纵和悔过的实践。继续上班,熬过花粉期,等待樱花盛开的时候,就可以摘下口罩,漂亮的看到春天的绿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乔哥,蒲公英茶,是我大姐每年开春去野地里挖的,用心洗净晒干。是纯纯的粗茶啊。炒菜也没什么繁杂工艺呢!习惯了,吃的还挺好吃滴。给大哥上茶!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這那是粗茶淡飯,太丰盛了,健康养生,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jb' 的评论 : 其实清淡里面需要组合营养。三高就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胆固醇,芹菜降压效果非常的好。每天保证使用25种以上的蔬菜水果谷物等。你试一试断掉盐和糖的饮食,应该马上就可以见效的。蔬菜蒸熟了吃,特别是土豆南瓜地瓜,每天吃点,如果感觉口味淡,可以把芝麻研磨成粗粉,蘸着吃,非常的好吃。应该第二天就见效。特别是血压,用新鲜的蔬菜芯儿和蔬果清水打成蔬果汁喝,见效特别快。我和我老公都不敢吃芹菜,我们血压都正常,一吃就低的迷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是用离心式的榨汁,大部分的纤维都滤掉。胡萝卜汁的功效不会减弱。纤维用其他的方式摄取。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以后不要偷懒儿,周末可以早上做一次喝,这样一天的就足够了。
zjb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粗茶淡饭!LD最近查出三高,其实平时我们吃的已经比较清淡了,不知为什么还会三高。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the best 粗茶淡饭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胡萝卜是榨汁机做的吗?想知道胡萝卜的fiber要不要一起吃。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喝蔬菜汁,就是周末懒得做,每个星期一就有点便秘,二、三就好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握爪啊!出门都愁出白头发了。特别是国内高铁,还不让带刀,所以我带着破壁机也没办法切水果蔬菜。上次因为这个,还扔掉一把刀。继续探索旅行中如何保证饮食健康的问题。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粗茶淡饭里才有人体需要的各种个样的维生素,矿物质,淀粉,蛋白质,脂肪。每次度假旅游在外也遇到与你同样的经历,回家后就得马上大补。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坚持了两年半多了,两年半以前与现在是截然不同的。我之前应该算不上大鱼大肉,但是还是吃肉和鱼的。两年半前我老公是经常出差,大鱼大肉比较多。我们是被吓到了,实践的结果是必须坚持,别无选择啊。你如果是健康的,就没必要这样啊。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正的粗茶淡饭,想做就是做不到啊。好奇你们坚持这种素食多长时间了?在此之前是不是大鱼大肉进食的比较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