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函馆 残雪

(2019-02-25 23:36:07) 下一个

最喜欢北海道,最喜欢下雪的北海道,每年的二月,是老公的生日,是情人节,又是中国的春节,总之,去一次北海道,把所有的节日综合起来庆祝,也是省钱开心的好办法啊。

二月二十三日,周六,早上起来喝了两杯蔬果汁就出发了,一路顺利的到达了函馆机场。一看这个大晴天呀,俺的神呀,俺是来看雪的。

看着这个黑不溜秋的雪人,俺是心疼的,想着北海道有很长的日子没有雪了吧?银白的世界去哪儿了?

坐上大巴去酒店存行李,沿着海岸线行驶的大巴。我和老公坐第一排,这样可以不晕车。

酒店到了,是温泉酒店。北海道的冬季和俺们东北是一样的,漫长的冬季,无法让玻璃显得窗明几净。放下行李,去附近的鱼市场,走出去不多远,我喊着:“老天爷呀,你对我最好,我是专门来这里看雪的呀,求您下点雪啊!”大家猜猜结果吧。

大堂check in

房间里是公寓式的,第一次在日本住这样的酒店,里面应有尽有,就是一个家,锅碗瓢盆一应俱全,还有洗衣机,储物间,衣帽间。

温泉

开始函馆的溜达行,随心所欲,不用制定计划,时间都是自己的,喜欢哪里多待会。

去那个著名的红房子看看,天气晴好。充满欧式风情的大门。

教堂

运河,栏杆上挂着的祈福牌。

古老的门,古老的木,是生活里有了历史,历史就是历史。

小小的破落,但是本地人的真实,是生活里的踏实与亲切,会出动心底里的那一刻回忆。

函馆山前的小坡路,下面就是海湾。

沿着这条小路上去,可以做缆车上山顶,我们选择不知深浅的登山。

坐落在山脚下的欧式建筑。

铁门与石头墙。

洋房与山与海的和谐,如果有缕缕炊烟,才是活起来的气息。

冬日的午后,残阳残雪。

映在窗户上的自然风光,在那些瓶瓶罐罐中,变得分外通话。

晚上,泡个温泉,出来直接进酒店的餐厅点餐,喝一杯,吃点,然后呼呼去。

还有鱼籽饭套餐,鱼籽虽然小,但是量很足,有时酒店的大师傅做的,便宜又好吃。因为贪吃这个鱼籽,回来后嘴上都起了泡。

第二天早上起来,再去泡温泉过后,再去吃早餐。这个酒店的早餐非常的丰盛,大厨做的真好,刺身也都是好吃的刺身,自助早餐,品种非常的多,我们就放纵了自己,把今年的放纵指标都用光了。

路面的有轨电车。吃饱喝足,今天的行程是去爬山,就是爬那个函馆山,去函馆山之前,先去另外一个景点。坐上这个电车。

安静的车厢,非常的暖和,干净。感觉自己穿越回去。

从车厢的尾部照过去,好像自己站在路中间。

呵呵,有轨电车是没有方向盘滴。

去五棱郭公园。

下车后,路面就是这样的路标,非常的可爱,非常有铜感。

路面的水井盖,是我喜欢看的,有着十分浓郁的当地文化。

展望台,从展望台上看下面的五棱郭城。

函馆尽收眼底。

走下展望台,进到城里,人不多,我们的时间也不多,就简单的看看这里还没化掉的残雪,蓝天残雪与枯枝,确实冬季就要结束的时候。

按着这个图爬函馆山。

没有带冰爪,雪下面是松软的,上面是一层冰,不是滑倒就是陷进去。

原有的楼梯已经变成了冰梯,上山还好,下山就是命悬一线啊。

山顶上望去,是美丽的深深的海湾。

白天的函馆,别人都照夜景,我们上次照了,这次照白天的函馆。

山顶的美景,是有一路的艰辛和汗水的付出。无限风光在险峰嘛!

天不早了,走另外一条路下山,可以多看看风景,这里人很少,看着凳子上积雪,童话世界里的样子,美的神秘啊。

下山的路从这里开始都在山脊上走,两边是陡坡。

不得不拽着树枝缓慢前行,下坡都是陡坡,非常的滑,老公在前面,我在后面,彼此叮嘱一定要小心。艰难的时候,老公就拉着我的手,用他的大脚大鞋抵住我下滑的脚。

老公时不时的不得不在旁边踩踏出一条新路,前方不好走,有时曲线前进胜过直线。总是要尝试很多的方法,只要达到目的地,就是开心了。

晚上终于下山了,泡过温泉,解除疲劳,庆祝共同踏过雪山冰路,回到温暖的世界。

二月二十五日周一,早上舒服的吃过早餐,就结账去机场了,机场里有很多的商场,商场里有照相馆,照相馆里有和服,可以穿着照相留念。

漂亮的头饰。

准备登机了,日本的机场已经开始使用这种新式武器了。是用来检验液体的。只要把装有液体的瓶子,放到这两个柱子中间,就可以判定是否可以带上飞机了。先进的科技呀。

吃了晕机药,晕晕乎乎的睡着了,睁开眼,已经是羽田机场了,坐落在大海边上的机场,跑到延伸到大海里。落地了的踏实啊。走的前一天是札幌的6级弱大地震,担心我师父,也担心自己的行程,现在好了,是安心的时候了。

机场买了点心,喜欢出门的时候,买些小特产,小零食,开心。

这个鱿鱼筒是我第一次见到的,没买,看着好玩!

旅游好,每次回家都有还是家好的感觉,先榨几杯蔬果汁,再炒两盘菜,同样是豪爽!

因为我喜欢雪,喜欢踩着雪的吱吱声,所以更喜欢北海道,喜欢那里每天下雪的样子。旅程结束了,回来的飞机上,我抱着地图看,老公指着北海道的一角说,下次我们来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有乔哥常来串门,好开心呀,谢谢乔哥!
我们这次是两年半来最放纵自己的一次,我得狠狠批评自己呢。在家是基本素的,但是有时会吃点鲜贝(我的最爱)和海参(为了增加免疫力,不是喜欢),有时也会有几次鸡蛋。(呵呵,绝对没有长腿的。)
一定努力的好好写文章,写出一个真实的自己,美好的生活,快乐的旅游。
北海道非常的美,美的四季都是风景,还有那份不经意的张扬,小小的大自然里,到处是人类的努力,是对生存的不懈努力与对大自然的热爱。
哈哈,我说这些像不像是北海道的托儿。。。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两天经过你家人,没動静,原来你们去北海道流浪了。
你们在外吃肉,以為伱们全素食,
喜欢你的文章,北海道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