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梅花开了!

(2019-02-19 17:59:21) 下一个

每天上下班都路过这家的,在一条小街上,街面很窄,窄的错车是都需要一方退到岔路口上才能通过。这条街上,有几户大地主,院子漂亮而整洁,特别是这家,整洁的简直就想一座展示品,夏季院子里的草坪犹如挂毯上图案。不染一丝凌乱。院子里有颗梅花树,昨天走过,实在太美了,不能错过,照相!

墙头草长在高处,温柔的骄傲着,也有顶天立地的样子嘛。

最近的圆白菜比较好吃,我们东北人平时不怎么吃圆白菜的,来到日本才开始吃的多些,其实主要也是简单的火锅吃法。后来在三亚,吃到了一道海南菜,就是用圆白菜加点海南岛的辣椒酱炒的粉丝。这道菜在那个一年四季都是夏季的三亚,是最合东北人口味的一道菜了。我们东北人在三亚都吃不起白菜了,东北的大白菜运到三亚,成本是土豪也难接受的。有一年,我姐的朋友是先到三亚的,我姐去之前,她朋友请求我姐去的时候带点大白菜、大葱和大蒜。。。三亚,让东北人的乡愁被迫用圆白菜代替了大白菜。每每做这道菜,都会想念三亚的太阳,想念保亭的温泉,泡上一会儿,吃个火龙果,喝点温热茶,出一身汗,睡一个懒觉。。。

有一段时间没有去三亚了,做一道海南菜解相思。家里没有辣椒酱了,用了我自己炸的花椒辣椒油,放了葱花和酱油醋。

用了绿豆粉丝,这个是最细的那种粉丝。先炒圆白菜丝,然后放酱油醋葱花,再放粉丝,锅里的汤汁干了,粉丝透明而又劲道,就可以了。放很少的油,用小火,没有油烟,就是需要时间长点。炒这样的菜,要用小锅炒才不会有大锅菜的气质。

对付营养的蔬菜,黄瓜牛油果迷你柿子,放点柠檬汁和盐,胡椒粉。也可以放点花椒油提味。只用了半个牛油果。

煎春卷。这个百吃不厌。里面可以放很多很多的白菜,喜欢吃这种菜的香味,清淡而又有丝丝的甜味,加点各种炒熟的蘑菇碎在里面,想想就又想做一盘了。

正月十五过了,我急急忙忙的包了六个大汤圆,每次做饭总有一个人在旁边支嘴等着,就只好用最快的速度对付一下下了。所以经常发生还没照相就破坏现场的事故。汤圆就是一例,没照相,但是过了十五,吃了汤圆,好好团圆是必须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形象了,院子里的梅子树,梅雨过后就结果子了,日本人会用来做梅子酒,腌制咸梅子。这两样也都是我的最爱。我家有一瓶存了多年的梅子酒,还有我腌制的猴年出产的梅子,传说猴年的梅子去病有好运呢。乔哥来日本的时候给你尝这两样。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小时侯父亲工作單位,住过一間日式的宿舍房子,一楝六户,我家在角落,三面有院子,後院还有一个魚池,前院有一棵大梅花树,花是白色的,全開時真漂亮,还会結梅子,很酸。那棵梅树一直在我心中。你相片勾起了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