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葱花面包

(2019-02-15 00:00:04) 下一个

这个咸味儿的葱花面包,是我喜欢做的面包里比较省事的一种。

发面材料:高筋粉,鸡蛋一个或者两个,半小勺盐,一小勺酵母粉,一大勺橄榄油(我这次用的是牛油果油,所以颜色比较淡),一勺蜂蜜。用温水和面。

准备好葱花,两大勺橄榄油

发好的面团,二次发酵后,排气擀成面饼,放上一大勺橄榄油,和葱花,

摊开,折叠成三层,

然后在最上面的一层抹好油,再把烤盘也抹上油,

用刀量好宽度,或者用尺子量好宽度,这个很重要,宽度一样的才能保证表面平整漂亮。

将切面向上立着放,这样烤好后就会形成漂亮的表面花纹。

在烤箱里再次发酵30分钟,表面可以抹油也可以不抹,我烤的没有抹油。然后烤箱预热180℃,设定烤50分钟(期间一定要看着表面状态,随时调整温度和时间)。新烤出来的很好吃,外面的表皮脆脆的。用牙签试里面是否烤熟,就可以随时停止。

早上烤的,没有最后升温,所以表面颜色有些浅,不影响口感。如果喜欢表面更好看些,可以将温度升至210℃,再烤3-5分钟左右,这个时候一定要看住里面的面包颜色。

我是放在中层烤的,这个是底部的状态。

如果有剩下的面包,下次吃之前可以在烤一下一样好吃。

发面的方法: 

1. 在盆里放鸡蛋,如果是一个鸡蛋,加200ml的温水,(如果是两个鸡蛋,加150ml温水)加一点盐,一小勺蜂蜜,一小勺酵母,用木铲搅拌一下,让干料和水稍稍溶解一下。

2. 然后往里面下高筋粉,同时用木铲搅拌,直至面团刚能搅动为止。我发面是根据湿料(水和鸡蛋)的多少来定的。不用量杯量面粉,只要看面团的软硬程度加面粉就行了。(这个是比较简单的方法)没有具体的量。

3. 鸡蛋的大小和面粉的干湿程度都不同,特别是发面的时候,对量没有太严格的要求。包括酵母的量,夏季只用小半勺就很快可以发好的。冬季就需要一小勺和长时间的发面。

4. 面团可以用面包机和面,也可以用手和面,在揉好的面团外面抹上一层油,这样会加速面团的膨胀。

5. 盖上保鲜膜,烤箱放发酵档,大概是40℃,1--1.5小时,检查面团的发酵程度,面团发至2倍大,有大的气孔,不粘手,就是一次发酵好了的面团。揉面排气整形就可以了(排气和整形按上面的进行)。

6. 这个是放了鸡蛋的面团发酵法。如果不放鸡蛋的,面团需要二次发酵30分钟以上。发酵条件同5.

7. 整形好的面包坯,放到面包烤盘里,再次放入烤箱发酵30分钟。

8. 烤箱预热180℃。设定烤50(看表面颜色,随时调整时间)分钟。

注意:烤箱大小不同,空间也不一样,所以温度和时间都要根据需要做调整。还有就是面包坯不要太宽,也就是面包的厚度,因为是立着放的,面包坯会朝上发起,如果太厚里面不容易熟透,还会烤焦葱花。面包的厚度,也就是切片的宽度,一定要一样的宽度,这样发酵好的和烤好的成品表面是一样的平整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一定要看着点烤箱哦,我发现放了鸡蛋的非常容易上色。面团软点就行。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哦,这个周末就做!谢谢喜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无法弄。发面挺费时间的,只能慢慢等发酵好了才能烤,烤的时候得看着点,里面熟了才行。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哪天我也试试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乔兄。试试吧,挺好吃的。成功指数高,也好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情人节快乐!我和老公都羡慕你的情人的节那么浪漫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临时上网' 的评论 : 把方法加进去了。
临时上网 回复 悄悄话 面粉的用量是多少?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我也做做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面包,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