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九州①门司港

(2019-02-11 23:09:37) 下一个

2018年12月30日从巴厘岛返回东京已经这一年的最后一天的早上了。到家已经是下午。简单的收拾一下行李,就出去买点过年吃的。一月一日是哪家商场都不营业的。买了一盒刺身,预示着未来的日子里连年有余,继续努力工作,赚钱,旅游,让生活丰富多彩。

2019年1月2日,从家里出来天还没亮呢。带着巴厘岛太阳的温暖,奔向寒冷的北九州。我心祈祷可以意外的看到一场雪。我不但没有看到雪,北九州也是干燥的没有一滴雨水。

东京羽田机场。晴朗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这是得罪谁了,东京到现在也没看到一场像样的雨或者雪。小河本来就单薄,现在真的就像一根面条瘦弱不堪。

北九州机场的装饰---和鼓

北九州机场外面。

酒店还没到入住时间,放下行李,就开始了新年的旅程。第一站门司港。门司港车站,是一个古老的车站,这里是最早和大连通航的港口,所以车站特别有年代感。

站台的售票处。具有很日本的风格。

通向二楼的楼梯正在维修,喜欢这种木质的感觉,温暖高贵,历史感厚重。

车站的外观。

街对面的旧门司三井俱乐部。

古老的建筑,

码头前面宽宽的街面。拉洋车的年轻人,同时也是他沿途的导游。总是不忍心让人这样拉着跑。

码头

每次到一个地方旅游,最喜欢的是逛商场,逛礼品店,从礼品店里就足可以知道当地的风土人情,当地的特产与美食了。看看下面这些,就知道这里产什么了。哈哈,玻璃饰品。

这些全是玻璃做的。我可不买这些,一地震就心碎啊。

手艺真好,做的真漂亮啊。

老8在外面打电话,我就在这里看呀看呀,实在是太喜欢了。

出了礼品店,对面是两种艺术风格的建筑,喜欢一座城市,一个港口,一种建筑和另一种建筑的和谐相处。冷冷的冬日里,即使是阳光充足,那份夹杂着海洋气息的空气里,都是冷漠的宁静。

日式的冰激凌碗,茶碗。

铆钉墙。

老式的火车被保留了一节,留给我们一个神秘的回忆。

夜色宝石蓝,

小铁桥挺著名的。夜色降临,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夕阳的光很强烈,照在桥上很漂亮。

最喜欢下面这张。去观景台在楼下排队的时候,服务台的墙上正好挂着一张某摄影师的宣传照片,我就拿着我的手机,和墙上的照片比划着,对身后的老8说:“你看,我照的和这张比哪个好,是不是我的好?”得意忘形时用了日语和中文一起说的,这时老8身后的人说话了:“嗯,你照的这张好!”说的我们大家一起笑,然后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过来看看也笑了。进电梯的时候,那人和老8说,他是专业摄影师,家里的摄影器材已经很费钱了,也知道现在的手机好,但是也不能总换手机了,实在太费钱了。哈哈,俺在专业摄影师面前班门弄斧了啊,不好意思。

观景台上看夜色门司港。

观景台里很温暖,然后点了两杯红茶,静静的享受夜晚的灯火。

回去时很晚了,车站里终于是人少的时候了。售票处前的冷清。

在附近的商场买了很多的水果,酒店是普通的商务酒店,早餐不会有水果,就自己准备了,带了携带式的S30,在商场里买了水果刀和菜板。回来前水果刀在海关做了废弃处理。为了应付出门不能水果刀,买了一个土豆挠子和切苹果瓣儿的,这样会方便一些。

早上4点多起床,回到酒店吃过水果就睡下了。我小的时候看过一篇文章,说是人类在未来的某一天,会粮食不足,那时人类可以用香蕉代替粮食。我就盼着这一天了,人类可以用水果代替粮食!没能完全的实现那一天,但是可以使劲儿的吃了,理由充足。美美的新年之旅,有丰衣足食,有一年四季,有风花雨雪,有知足就是富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水千山0119' 的评论 : 谢谢你万水千山,板桥区是城里的繁华地带。那边的餐馆都是非常好吃的。好像跟帖不能发图标呢。
万水千山0119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发流口水的头像,怎么出来的是问号…
万水千山0119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去过日本,住在东京的板桥区。一直很喜欢日本的风貌,当然食物也是心头最爱????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水千山0119' 的评论 : 谢谢你万水千山!谢谢你的祝福!祝你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万水千山0119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发现你的博客, 深为你和你先生的故事所感动!更敬佩你的坚强和坚韧!祝你们一切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