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蔬菜面

(2019-01-30 22:47:58) 下一个

上个周末,地里的菠菜在干冷干冷的气候里,几乎就停留在一巴掌那么高了。就把菠菜把出来,加上一棵小松菜,做了这个蔬菜面。吃了很多,非常的好吃。

重要的是自己种的菜,放心。重点是这个拌料。用有先炸一下花椒,捞出花椒,在把油倒入韩国辣椒面(做韩国泡菜用的辣椒面,不辣有香味),做成花椒辣椒油。蒜末,香菜末,酱油,醋。还另外做了一点土豆香菇卤子。放在一起很好吃。

蔬菜面:把菠菜和小松菜洗干净,用开水焯熟,再用冷水拔凉。放入破壁机里加一小杯凉水打成泥。用这这个绿色的菠菜泥和面,都是自己擀的手工面哦。

冬季,地里还有一点香菜,天冷就扣上了塑料棚,还是被冻了。但是不影响香味。切一点香菜,就是满屋子的幸福味道,就能感受美味带来的满足感。

平时自己吃的很少,一直默默的告诫自己,不饿了再吃就是浪费嘛。可是,这个蔬菜面我真没出息的吃撑了啊!在我的老家,有大年初七,十七,二十七吃面的习俗,这个逢七的日子是人间的日子,吃面象征着宽心与长寿。也做一碗面,健康宽心长寿年年岁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元宝妈' 的评论 : 元宝妈好,新春快乐。加点柠檬会更好的,会越喝越漂亮。适当的喝些胡萝卜汁,对眼睛对皮肤干燥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你家领导。愿平安喜乐健康一直相伴。我也学你每天早上打果汁,橙子苹果菠萝加点随意。元宝,老妈,还有我每人一杯。老公只喝咖啡。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看了,没有看到你的悄悄话。看到别人的了。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以为是豆角呢! 真棒!请看悄悄话,喜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七月。就是费劲儿啊。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是绿色的豆角呢! 竟然是面?! 这个难度有点大,争取明年学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