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做的几样菜

(2018-12-06 18:29:52) 下一个

最近比较忙,是一年里最忙的季节。家里家外都得干很多年底的成堆的活儿。就做些简单的菜,保证种类和营养就行了。花样就少些,抢时间啊。

1. 芦笋焖香菇。芦笋的尖尖是营养最高的部位。炒了就浪费还影响口感,所以我把尖尖切下来,用水焯一下断生就直接吃了。下面的茎就用来和香菇一起放点酱油焖一下,特别的好吃。

2. 杂蔬炒粉条。挺喜欢吃粉条的,日本的粉条做的很好,口感上乘,远远好于国内的粉条。每天吃一点木耳,清血清热。里面有白菜土豆胡萝卜洋葱等,有时也放山药和百合。少放点油,炒熟后放点酱油醋,最后把泡过水的粉条放进去,收汁。清爽可口。

3. 蒸菜。主要是地瓜南瓜和胡萝卜。胡萝卜有生吃的有蒸着吃的,也炒菜吃的,每种做法取其不同的营养吧。

这个是炒土豆丝的插板。先把土豆插片,然后在切丝,这样会省事一些,还能切的薄厚均匀。切好的土豆丝用冷水洗几遍,淀粉大部分出去了,可以炒出一盘脆脆的醋溜土豆丝了。

5. 先把胡萝卜丝放进去炒,油的颜色很漂亮,再放进土豆丝炒,这样的土豆丝成品颜色才会看着更鲜艳。土豆丝变色就放点盐醋葱花蒜末,大火收汁就成了。上面的香菜是自家地里的,每天早上起来捉虫子,终于没有虫子了,保住了我的香菜。

9月份的时候,香菜都被虫子吃没了,剩下光秃秃的梗,每天早上天一亮就按着筷子,从叶子找到土里,好多种虫子在吃我的香菜啊,看着好心疼。虫子没了,香菜多健康啊。

6. 红焖黄金沟豆角的豆子,和焖豆角一样焖豆子,豆子是秋天的时候吃不完的豆角,剥皮留豆子,放冰箱里冻上。用蘑菇和土豆一起红焖,最后把没饭放进去。

地里的大蒜都出苗了,估计春天可以收获大蒜,喜欢吃新鲜的炒青蒜。日本少有新鲜的青蒜卖。

一天一天的看似苦熬岁月一样,但是很快就到了年底。这个冬季,估计我得等到2019年看第一场雪了。总是看到有人说这个冬季的第一场雪是2018年的第一场雪,那么2018年元旦的雪是什么雪呢。我是不明白了。总之是期盼一场在冬季的大雪,喜欢漫天飞舞的雪花,让人神思想。好像这样的日子里就是过节了,是一年里享受收获,接受奖励的日子。我提前买了几个盘子,就算是对自己的奖励了。辛苦上班赚钱,努力工作,买几个盘子就开心满足了。

漂亮吧,预祝大家开心快乐,天天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曼儿喜欢。俺也喜欢锅碗瓢盆,宁可自己不吃不喝也省钱买盘子碗。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杂蔬炒粉丝收藏了!好喜欢你的新盘子,雅素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LRC' 的评论 : 使劲儿点头!多年前我也是舍不得买,后来小板告诉我,想买就买,不后悔!香香也是,如果不买吧,心理总是惦记着,买就买了!然后就想着做什么配得上这个盘子。买了操心,不买闹心。
WLR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买些喜欢的锅呀盘子啥的每天看着心情就愉快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LRC' 的评论 : 我也咬牙买的,实在是喜欢。我都没舍得给自己买衣服呢。
WLRC 回复 悄悄话 盘子实在好看,一直没舍得下手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祝你健康长寿。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66,特喜欢盘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1


菜叶健康好吃!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就做那个炒白菜。 盘子很漂亮!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你。还没舍得用呢。我要想想做什么菜。
cxyz 回复 悄悄话 盘子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