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午后阳光里

(2018-11-28 20:09:26) 下一个

那天从小野家回来,小野的女儿热情的要开车送我回家。我说不用了,我要走回去,也是锻炼身体。时间还早,初冬的午后暖洋洋的,走的好热,就脱了羽绒服,只穿了件帽衫。

我老公康复上班后,正好是开春的季节,下班的时候天还是亮的,我和老公就绕远走这条河边的路回家。可以躲过汽车的噪音和污染。饿着肚子看夕阳西下,真是假装浪漫的很啊。河边有一棵大大的枇杷树,饿了有枇杷的季节也会摘树上的枇杷吃。感觉自己就是现代城市中最后的野人,我就说,以后这个季节就不用麻烦我做饭了,你出来摘野果子吃就好。

喜欢这条小道的宁静,没有了城市的喧哗,一年四季都是默默的复制着去年。我很少自己走这条路,老公那时病休在家,我下班的时候,他会虚弱的从家里沿着这条路接我下班一起走回家。就是在日日的接送里,他一天一天的好起来,那时是不敢想今天的样子的,这康复就是一个梦想,在日子里变得真实起来。

好暖和的天气,我在河边坐下来。新买了一个包,平时没舍得背,每天上班要背果汁,就一直用旧的包。今天去小野家,特别背了这个包,小野也看着喜欢,说像自卫队的。

小野家没喝完的茶,我拿着了,小野又给带上一点小零食。上次坐在这里是什么时候已经不记得了。但记得第一次是老公化疗后,我带着一壶热水,带了茶,我们两个坐在这里,等着副作用来临的时光。以后的日子里,只要天气好的周末,我们都会在这个河边徒步。步子也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越来越有力量。普通的河边变成心中最美的阳光。现在依然是。

画画的老人。

在画这棵依然残留了一抹深红的树。

干旱的河流,河水变得很瘦很遥远似的。

反方向的河流。

喜欢这种光与影的空间,寂寞中的一丝动态,显示生命里的蠢蠢欲动。

银杏叶已经掉满了小路。银杏都被捡走了。光秃的树枝在蓝天里显得有些倔强。

地主家的儿子们。这里是农民的稻田。稻子丰收的时候,家里亲戚都会来帮忙收割。等稻子晒干了,打出大米的时候,也就是快到年末了。亲戚们会聚在一起分享收成。会在稻田里煮一大锅热乎乎蔬菜肉汤,热乎乎的喝着,用柴火做一锅新米饭吃。桌子上的袋子就是打好的大米,分装的在袋子里。乡下地主家的孩子,就和野孩子似的,喝点酱汤吃碗米饭,就是天地之子。

这个就是我崴了脚脖子的楼梯,每个台阶很高,我就蹦着往下跳,然后右脚就跳到了立柱和横柱的交接处,再然后就是悲剧。到现在还没完全好。我姐说这个台阶好漂亮。但是我,一看到这台阶,还是两腿发软。必须挪步前移到最安全平坦的下坡回去。

又是一年的年末了,满满的开心啊。老公就快康复2年了。两年前的此时,还在等待最后一次化疗,脑袋肿的大大的,没有头发,但是却是欢欣鼓舞的胜利。熬过的岁月不堪回首。生活里都是挑战,就像这台阶,如果找不到平坦的坡走下去,那么就只有小心认真的踏上台阶走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wave69' 的评论 : 谢谢bluewave。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歡喜鵲的博文。祝福你們!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我们都会有福气的。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cxyz。祝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丁丁猫和熊猫猫' 的评论 : 多谢猫猫的祝福。祝好猫猫。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问好66.哎,无论自己想怎样的慢下来,时间都是飞快的流逝,索性跟着岁月顺流而行。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谢谢xiaoge。一定会的。
丁丁猫和熊猫猫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第一次是老公化疗后,我带着一壶热水,带了茶,我们两个坐在这里,等着副作用来临的时光。以后的日子里,只要天气好的周末,我们都会在这个河边徒步。步子也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越来越有力量。普通的河边变成心中最美的阳光。现在依然是。

祝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午后的阳光又暖又宁静。
“生活里都是挑战,就像这台阶,如果找不到平坦的坡走下去,那么就只有小心认真的踏上台阶走下去了。”
充满哲理,让我心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1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一派岁月静好,祝你们未来像这个小镇一样平静安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你懂我快乐的心情!谢谢你的祝福。未来一定会康顺!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小镇,清静舒适,了解伱快乐的心情,
恭贺你另一半的康复,也祝你们未来康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