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包浓汤

(2018-11-18 17:54:56) 下一个

每一个周末都是挺忙碌的,上街买菜,泡个温泉,一天就过去了。周末基本是两顿饭,为了做这个面包浓汤,早上起来就把面发上,然后开始像陀螺一样的转着。

自己烤的法式面包,重要的要有脆脆的壳。面的比例是高筋粉和全麦粉的比例是2比1.发面的时候放点油,一点盐,一点蜂蜜,一小勺干酵母。这样里面的芯儿真是柔软有韧性.入烤箱前要喷水在面包坯的表面上,烤的时候要在烤箱里放一小碗水,这样烤出的法式面包才有脆脆的皮。200℃烤22分钟。烤了8个小小的法式面包。

用剪子剪开一个盖,用叉子掏出面包瓤(蘸橄榄油吃很好吃)。

放进去南瓜浓汤(用蒸熟的南瓜煮熟的洋葱,加盐和胡椒粉,打45秒),盛到面包壳里。

菠菜浓汤(用焯熟的菠菜,几粒生腰果,几粒松子仁,盐,胡椒粉)。右边的面包颜色有点深,是喷水的时候,加了点酱油,也非常的好吃。第一次这样试,怕失败就只烤了一个喷酱油水的。

蘑菇浓汤(把炒熟炒香的蘑菇,放到用豆浆和蒸熟的百合打成的浓汤里)

胃肠适应了熟悉的食物,我家首长一边吃一边说,还是想吃你做的粥,你炒的菜。

这个是我做的皮蛋粥。白米粥煮好后,放入皮蛋接着煮,看到米粒有点透明的样子就是煮的恰到好处了。放点葱花盐和芝麻,非常非常好喝的粥,是咸味儿的粥。以前喜欢炸点薯片放进去当薄脆,更是好吃。

最近芦笋挺贵的,咬牙买点,借个漂亮的颜色,和香菇洋葱炒炒,一点酱油就足够香。

好几年没做过这个蛋饼了。地里的地瓜叶也不怎么长了,拔出一根,有一个瘦小的地瓜,还是用这点叶子烙蛋饼吧。加了点葱花和盐,对付成一顿早餐。

新疆小枣。以前都是新疆大枣做枣夹核桃仁。这个也一样好吃。取出枣核比较耗费时间。

第一次吃这个,是一个最好的朋友带给我的。但是里面用的是烤熟的核桃仁。后来我就自己做,用生的核桃仁,口味是一样的好吃。

做好后放到这样的罐子里。有时会用一个密封盒给我家首长带上出差。饿的时候吃一粒,给养迅速。又不会有太多的糖份。大枣润肺止咳,是可以入药的食物。

做这个甜品,就需要三样东东,大枣,生核桃仁和一把这样的剪刀。这把剪子跟随我20多年了,特别的好用。厨房里有一把这样的剪子,十分的方便。剪出枣核只需3剪子嘛。上面的面包盖也是用这把剪子剪出来的。

生活越来越简单,喝点粥,喝点汤,喝点果汁,吃一点干果,就可以让一天里精力充沛,太好养活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亲爱的,真的不难,就是一定要有耐心,一定要让面包坯发酵好,拿在手里有轻快的感觉就是发酵好了。蜂蜜和油不要多,少少就好,主要是不让面包太干。这样里面的面包非常的好吃。我老公把4个掏出来的面包瓤都给吃了。别忘了用喷瓶喷水,烤的时候放一小碗水在烤箱里面,让蒸汽凝聚在面包上,这样烤出来的面包皮是脆的。感恩节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面包浓汤挺有趣的,法式面包让你一说,太好做了。我要试试。

感恩节快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上面只用喷瓶喷水就行。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学,这面包烤的太专业了,上面有抹鸡蛋清吗?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每次召集活动都辛苦你和菲儿了。感谢你们把大家聚在一起,每一个节日都是欢乐的。哈哈,刚刚私房里还说我给出的量不精准,我下次一定要努力给出量化的标准。谢谢你们的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真是羡慕这么会做!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cxyz,周末才有时间慢慢的弄。一天忙下来感觉一会儿就到晚上了似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菲儿和晓青组织活动辛苦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鹊真能干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漂亮好有创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