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深秋北海道(2018.10.)①

(2018-10-26 00:30:46) 下一个

结束了东北的休假,到家已是9月末了。东京依然一副夏天的样子。不情愿的上班,不情愿的结束旅游,主要是心还野在外面。几个月前就订好了北海道这次的旅行,心还在路上。2018/10/6,ANA 10:45羽田→12.30纹别机场。短暂的飞行时间,飞机对经济舱不提供餐饮。

我俩是分开坐的,我坐在前面的仓位,应该不算是头等舱。给提供了早餐,很好吃。量也很足。

到达北海道本岛的纹别机场。小小的行李转台,真的是十分的小巧哦。我们没有托运的行李。

出来是机场的大厅(其实不大哦),拐角处是小小的景观,覆盖了纹别这一地区的旅游项目。后面那个就是纹别这边可以蹬船的地方,冬季可以坐船看冰排。

小小的空港,我和老公开车出来后,才发现没有看到机场的正面,老公就调头又回机场转了一圈。

机场的大厅里就是租车的地方。只要不是在北海道的札幌玩儿,租车是最理想的。可以在其他的机场还车。我们是在纹别机场租车,在钏路机场还车的。如果租车地不在机场厅里,租车公司会用公司的车把客人送到机场。

出了纹别机场就是海边公路。宽敞漂亮的海边公路,车辆很少。

纹别的观景台

喜欢这个防台风海啸的灯。

天下不是只有乌鸦是黑的!纹别的海岸,都是这种黑黑的水鸟。

沿着海岸线,这个蟹腿是最著名的景观。同飞机来的人多半是租车在北海道旅游的。大家第一站就是来这里,离机场很近。

一路边开向酒店的方向,一路玩儿过去。老公一直没吃饭,带了点小食品,一边开车一边对付过去了。就等着晚上吃那顿美味海鲜了。

黄花田是北海道最著名的景观。深秋有些过了季节。但是今年的天气比较偏暖,说好的台风当天也没有来,而且是非常好蓝天白云,第二天下了一天的雨。没有被台风拦在酒店里,真是幸运的。

海岸线上的湿地。北海道的海藻有些是红色的,4年前来北海道的时候,去了一个湿地,湿地的水草都红色的,非常的漂亮。

去酒店的途中,路过一个铁道博物馆。一直喜欢日本古老的东西。日本的文化,都是小巧精致,使用舒服的。第一次接触古老的日本列车。

黑黑的火车头,带着巨大的动力奔驰,带回久远的汽笛声里。

温暖舒服的车厢内部。前面是榻榻米的。

窗框都是木质的,自然温馨流淌在车厢里。坐着这样的列车,旅途一定美好的。

木质的地板,木质的车厢门,都散发着古老的优雅。

快到酒店了,路上时不时的看到大大的牧场。

到了酒店了。4年前和姐就是住在这家酒店里。看着熟悉的大厅,如果不是再次来住,我可能真的记不起这个大厅了。

酒店的窗外是摩周湖。是和4年前一样的阴天下雨,我老公感慨,不知道自己还能再次来这里,都是感动!我明年这个是好还要来北海岛,喜欢这里的空旷感,喜欢这里可以让人放飞梦想,更喜欢这里的蔬菜。

周围牧场的草都打好了草卷,储存草卷,也是牧场最壮丽的景观。

从这里到网走很近。自驾的时候,可以在这里多停留几天。网走有一个著名的网走监狱,里面的故事非常的好玩儿。我这次没有去网走那边玩儿。4年前在网走玩儿了两天,大部分地方都去过。这次时间太短了,留待明年的旅游吧。

酒店的晚餐,老公订了最好的那档的。有5种螃蟹。

这个是乌鱼子海带丝青豆做的小菜。北海道由于寒冷的缘故,料理的口味比较重,特别是盐分很重。

这一道是烤菜和烤螃蟹腿

生鱼片,鲜嫩鲜嫩的。北海道今年的鲜贝低产,所以价格比较高,用餐给的少。

这个螃蟹皮比较软,用剪子剪开就可以吃多很多的肉。吃的比较撑。

这道是蟹肉丸子汤。北海道的黑土地,蔬菜特别的好吃哦。我们就是吃了这个汤里白菜,就能吃出和东京不一样味道的白菜。我就决定回去的时候一定要买几棵大白菜带回去,所以,我的旅途中又增加一项,那就是去农协看白菜买白菜!

这个是用一种小蛤喇做的饭,是日本料理常出现的,非常鲜。

来张全景吧。

吃饱喝足,就去泡酒店里的温泉。温泉的水质非常的滑溜。我从热水池子里出来的时候,不小心滑倒,向前面趴过去,右脚在台上,左小腿的正面正好碰到台阶上,疼死我啦。右脚扭伤还没好呢,又伤了左小腿,立马就起了拳头那么大包。想起来我姐告诉我,刚扭伤的要用冷水敷,快好的扭伤用热水敷。好吧,我很聪明,温泉里冷水池子正好和热水池子有一矮墙隔着,我跨过矮墙,左腿放冷水池里,右脚放热水池里。是真正的一半是冷一半是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哈哈,和你聊天好开心。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是这样哦。我还在想中国人在日本呆久了会长得越来越像日本人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沙阿,坐在上面很舒服。暖气是从榻榻米下穿过的,冬天应该是榻榻米是热乎的吧。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头一次看到有榻榻米地火车车厢,那该多舒服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有时间来日本玩儿,北海道多几天,真的非常好玩儿。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我是非常的喜欢北海道的,秋冬是最好的旅游季节。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OZ' 的评论 : 很好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这个季节人少,真的不错。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对不起,照片上的人不是我,孩子也不是我的。我也是小宝贝儿可爱就照了相。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宝宝好可爱。最爱孩子打哈欠的样子,每每想要亲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好吃的。让我想起非诚勿扰1电影里的北海道。 问好喜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1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真是值得一游!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好????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不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