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的房子②

(2018-09-05 18:36:34) 下一个

 现代的日本房子,都是铁片屋顶,一般是一台的驻车场。房子和房子距离比较近。房子大小3LDK或者4LDK。卧室(洋室)一般是6帖(榻榻米1帖1m X 2m)。

房子坐落的小区,首选是这种宁静的街道,不嘈杂,少有大车开过,安静,安全。现在不容易找到这样街道里的新住宅了。

大户人家的院子里,都有一个这样的老式的四四方方的房子,一层平房,内部的各个房间都窗户,瓦顶,保温通风,抗地震的好住宅。在日本生活,住楼房比较方便,不用收拾院子,楼房的保暖和通风也比平房好,但是,日本是地震的国家,仅仅2楼,经历5级地震的时候,就会摇晃的迷糊恶心。今天早上北海道札幌6级强震,我老公马上给我师父打去电话,师父说凌晨震的很厉害,二楼的柜子都倒了。还好师父住一楼的和室。2011/3/11日本大地震的时候,有一次余震我正好在二楼,根本都站不住,就蹲在地上,用手扶着椅子,等余震结束,拿着衣服快速往楼下跑。

我家也是新式的日本房子,抗7级地震是没问题的。每家的院子都小小的,一般人家的院子里种的是花草树木盆景。俺是穷人,种菜先解决糊口的大事。家里的边边角角都种了坚强好养的地瓜叶,这些地瓜叶很快就可以吃了。这块地以前也是学日本人的样子,种植了一块昂贵的草坪。后来发现维护这草坪太费了,费人力,费精力,也费钱。老公就一点一点的刨了草坪,换了土,到现在已经种了10几年的菜了,虽然远远不够满足需求,但也是知足而快乐,收获着经验收获了家的温馨。

地瓜叶实在太好养活了,早上给点水就行了。再长大那么一点点就是最好吃的时候了。

利用一切边角旮旯,让土地变成蔬菜的摇篮。

日本人的生活支出,绝大部分给了房子。买房子的时候,多半也是用35年期的贷款。生活的压力也是很多人不愿意做房奴的原因,也有更多的人不结婚,不结婚不买房的人,都可以很仗义的说有钱。还真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问好66宝贝!这段时间日本都是阴天下雨的,照片是很暗,等过段时间我脚脖子好了,会补充一些照片。日本人很少吃过饭出来遛弯消食的。打工族下班很晚,家庭主妇白天溜达。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吃过饭出来遛弯消食吗?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草坪真是奢侈品,啥用也没有,净伺候了,我都干够了。 房子照片有点暗,看不清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