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是一年稻香时!

(2018-08-12 21:41:21) 下一个

周六早上,早早的起来,先去院子里把迷你柿子秧子拔了,然后把苦瓜秧子放下来,就像葡萄架那样搭在架杆上,这样就可以随时摘长大的苦瓜了。忙完这些就进屋榨果汁和面,弄馅儿。然后和老公一起去河边走步。最近周末的天气都不怎么好,总是下雨,晴天的周末就会和老公去山梨玩儿,感觉有好久没来河边了。每年从稻子的插种开始,就是这样看着稻子一步步的走向成熟,然后是收获,是晾晒。而今年感觉就是一次性的看到稻穗。远远的就能闻到稻香。

迷你柿子秧上的一串小柿子,看着可爱,拿回来就当是插花了。天气太热,小柿子还没等成熟就都裂开了。

从河边回来,我记错了出口,就不想从一直总走的那个出口出来,执意要走一条小楼梯下河边的大坝,老公拦我,没拦住,就自己从身边的道口下坝,前边的那个口十分的平坦,宽阔。我走到的这个,很窄,而且台阶是圆木台阶,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很高,脚只好短暂的搭在台阶上往下跳,我为了躲一个伸出来的树枝,人往右边一偏,右脚踩歪,一下坐到台阶上,崴了右脚,当时疼的我呀,就喊老公让他来扶我。人家大步早跑没影儿了!疼的我呀,半天不能动,强忍着站起来试试,估计骨头没事,还能走,就是疼!等我下了最后的两个台阶,到了大坝下面,人疼的不停的干呕。老公从前面的道口下来,一看我疼的龇牙咧嘴的不停的干呕,就泡过来问我咋了。脚上的血管当时就鼓起来了,还好没太肿,就忍着痛往家走,老公说还是背你回家吧,哎,我疼的恶心,根本不能碰我的胃,还是自己走回去吧。第二天周日肿的厉害,但还是觉得骨头没问题,应该不用去医院了。周一早上,有一些消肿,欣慰。老公早早的把我送到公司,同事奇怪的问我咋这么积极呢,就举着脚给她看,同事说一边笑一边说:“这个可疼了,我崴过2,3次呢。”哎呀妈呀。随后她说,不用去医院的,不是骨头的事情,出来等着消肿就是贴几贴膏药。还好还好,不然我还在为要不要去医院犹豫呢。这两天都是老公刷碗,看来我是该休息了。脚崴了,除了静养没别的好办法,也觉得是睡一觉就很消肿呢!

    好了,我也赶在这个稻香时节,把脚崴了,让自己必须休息几天!不再总是想着家里的什么什么该怎样怎样了,静静的躺在床上,一边嗑瓜子一边追剧吧。

也许会把没读完的书读完,开始读另外一本书呢,意外的伤痛,就给自已一个意外的休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红花油和白花油家里都有呀,我只用来刮痧的。现在贴着日本膏药,消肿了很多,走路也不那么疼了,还能走的快点了,下楼时费劲儿。昨天用冰镇了一天,也挺见好的。谢谢大个儿!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亚洲商店卖的红花油或白花油,用来治跌打损伤的, 可能可以试一试,一般家里备一瓶。抱抱喜鹊,祝早日康复。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贴着膏药同时也用冰敷,应该很快就会好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用冰镇着呢,感觉挺舒服的。家里只有风湿膏我一直贴着呢。现在感觉淤青有点好了。谢谢亮亮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喜鹊,祝早日康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鹊\':应该还可以,主要是控制水肿。你如果有云南白药喷雾剂喷一下也行。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也感觉躺着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今天上了一天班,发现脚背都肿了,没敢揉,也没冰敷,发现右脚内侧有淤血,这样能冰敷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冰敷可能已经晚了。24小时之内千万不要揉,不然会加重血肿。要用冰敷,抬高患肢,休息。如果还不好,应该去看医生。祝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