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邮票①

(2018-07-27 00:47:39) 下一个

这是我收藏的一套奥运会时发行的邮票。当时没发现是哪年的。有一天师父从北海道给我寄了一套北海道150周年纪念邮票,在放入集邮册里的时候,一起拿出了这本日本邮票,赫然发现是1964年的第18届奥运会!这是老公同事转卖给我的。老公的同事的父亲,生前特爱集邮,是日本早年的少有的集邮爱好者。我是幸运的,收藏到了这本早年的日本邮票。

师父已经退休好多年了。我跟着师父学日语,学业务。刚开始的时候,师父很严厉,有时理我有时不理我。我那时日语不好,张口就想用英语代替日语,所以经常被师父训斥。就这样咬着牙把日语说下来。现在好怀念和师父一起工作的日子。师父有很多的外国的信件,我看到那些我没见过的各国邮票,眼睛都绿了,就怯怯的问师父:“您的信封还要吗?我可以留下那上面的邮票吗?”师父从此记得我喜欢邮票,每次有信件,都先问我要不要邮票。退休了,师父去北海道照顾母亲,仍然记得我喜欢邮票。

师徒也是世间的一种缘分。公司每到人事调整的季节,师父都会发来信息,询问我的状况。一起工作的时候,我有时会突然任性,就说是日语有毛病,说的不对,给师父都说糊涂了啊。哈哈,想起来太好笑了。有了师父的呵护,我几乎没有任何障碍的一路做到现在。师父在我面前从来不夸我,但是我不在场的时候,师父对我都是自豪。后来我就自己夸自己,把师父笑的要命!收集邮票,有时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捡破烂的,别人的不要的信封,我会看看有没有好看的邮票,现在通讯发达,各个公司都采取无纸张办公,电子邮件的时代,我这个捡破烂的也做不成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集邮,主要是帮着老爸集, 因为姐姐是学日语的,所以也集了一些日本邮票。你能集到这么珍贵的邮票真不容易啊。非常理解你的感受,有的时候把邮票拿出来看一看,真是一种享受啊。谢谢分享,祝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非常的珍贵。以后有时间就拿出翻翻看看,真是享受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珍贵的一套邮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