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番茄酱

(2018-07-24 19:31:54) 下一个

自制番茄酱,家里有太多从大伯家拿回来的有机番茄,有大有小,都是口味浓郁的好吃的很,只是今年的夏季实在太热了,冰箱没有了空间放这些西红柿。老公昨天下班回家,看到西红柿实在太熟了,就把一些西红柿用搅拌机打成汁放在冰箱里了。我早上起来,就把这些汁倒进深锅里,熬成了这个番茄酱。比买的好吃呢。

熬了2个小时。直到收汁。打好的西红柿汁,煮开后先放入小半勺盐。熬至汤汁浓稠时,放入一勺柠檬汁,一点洋葱泥,一勺蜂蜜,一点胡椒粉。继续熬,最后的成品是番茄成酱,颜色亮丽。

快熬好的时候,成出来一点尝尝口味,酸甜爽口。可以做拌面,可以蘸炸薯条,可以做樱桃肉,我今天早上是蘸着蒸土豆吃的。如果放一点辣椒粉,就可以做泰式炒饭啦。

等着凉透了,就可以放进冰箱保存了。等我有时间了,就用这个番茄酱做个披萨。

西红柿熟吃有熟吃的营养,生吃有生吃的营养。这个番茄酱,里面有皮有籽的,更是全食物营养。用途也是多多的。用起来方便,口感浓郁。加上柠檬汁后,有很好的保鲜作用。蜂蜜可以增加成色,颜色亮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cxyz。夏安!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常温保存就可以呀,谢谢,周末我把剩下那些都做了。家里实在太多了,冰箱放不下的都坏掉一些了,昨天扔掉好多。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和红酱差不多。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鹊分享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不用防腐剂,加柠檬汁或柠檬酸,做成罐头就可以放常温保存了。
店里买的应该没有放淀粉,不过加了糖,防腐剂,而且西红柿本身不够熟,所以味道不如用自家种的西红柿做出来的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做pasta 一定好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英莹颖映' 的评论 : 180瓶!能保存到冬天吗?自己做的没有防腐剂,所以我加了柠檬就起到防腐的作用。但从来没想过留到冬天呀。我还想着快点吃掉呢。要是坏了多心疼呀。能不能说说是怎么保存的?常温?放冰箱?还是再次蒸过消毒一下?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英莹颖映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那么多,干嘛不做点留着冬天吃,我去年做了180瓶,慢慢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肯定比买的好吃,买的番茄酱里面掺加了不少淀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