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会不会吃成苦瓜脸!

(2018-07-11 21:12:35) 下一个

这是我家的葵花,笑眯眯的开了。还有很多是含苞待放的呢。

今年种了三棵苦瓜,这个品种的应该是高产的品种,比去年结的还好。

天热,苦瓜藤就很见长,已经冲到阳台上了。想摘上面的苦瓜,就要借助梯子了。

自家种的苦瓜可以放心大胆的吃,可以吃嫩嫩的,已经吃了一段时间了,每天两根的量,也是恰到好处的量。吃的太多的苦瓜,笑问坚持下去会不会吃成苦瓜脸啊。还好,苦瓜的品德高尚,应该不是传说哦。

在我家十几年的薄荷,种在门口(这个是有一个美好传说的“把薄荷种在门口,每年薄荷开花的时候,就能收获爱情!”),年年都是大丰收的。但是今年却长的不好,是土里的营养不够了,十几年都没给过任何肥料,薄荷终于抗不住了。在换土的时候,留下了边上的薄荷根,同时移栽了一棵到后院嘎啦。换土后,薄荷的根自然而然的延伸到换了新土的地方,叶子油绿鲜嫩。下面的这棵是我移栽到后院的。长的太好了,一直在上面摘叶子吃。

我不知道男人们是怎么想的:

昨天,吃过晚饭后,我在厨房忙着准备今天早上用来榨果汁的水果。隐约听到老8在叫我,吓的手脚冰凉的往厅外跑:“你叫我吗?”老8“快给我那个打火机!”

我:“咋啦?”一边拿着打火机往楼梯处走,心里纳闷,要打火机干嘛呢?

老8:“有蟑螂!”

这时我已经走到楼梯拐角处,看到了蟑螂所在的位置:楼梯拐角处的天棚和墙壁的交接点,可以说这个地方是我家的制高点!!!!先不说他能不能够得着蟑螂,蟑螂会等着他点火烧吗?(日本的房子都是木质的,防风防盗还得房老公放火哎!)

我气不打一处来:“干嘛呀,你要烧房子啊!等着,我给你拿吸尘器吸。”

老8就这样站在那里看蟑螂,我也不知道他那时是怎么想的。把吸尘器递给他,结果1.85米的老8,举着吸尘器没够着,又把吸尘器拉长,才勉强的够到蟑螂,成功的吸近蟑螂。我就回去继续干我的活儿,老8跟进,问怎么把蟑螂从洗尘器弄出来不会跑掉。用个塑料袋呗。接下来就是老8手忙脚乱的在我身边把蟑螂折腾到垃圾袋里。终于干掉蟑螂了。

前世今生的夫妻,是换位体验的。难道的我前世是这个样子的吗?哭5毛钱的!

最后献上一道我今天尝试的菜----南乳山药

材料:南乳2块,去皮山药500g。香菜3棵

做法: 山药切片,放到大碗里,用醋浸泡

           炒锅烧热放油,放入两块南乳,捣碎,从醋中捞出山药,放入锅内中小火煎炒,

          锅内没有汤汁后,放入香菜碎,翻炒几下即可出锅。很香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哈哈,这个苦瓜真的是靠天养的,疯长疯长的。谢谢亮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苦瓜种得真好,给喜鹊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