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袖珍菜地

(2018-06-12 23:13:01) 下一个

两个榻榻米那么大的菜地,种了三个茄子,小小的茄子妞油光锃亮滴。

种了三棵苦瓜,有一个长大了,过几天就能吃了,躺着口水等呗。

种了6棵黄瓜,这个是高产品种。

三棵西红柿,看着挺好的,其实我喜欢吃稍硬点西红柿。

这个是普通品种的日本黄瓜。

从大伯家拿回来一些小葱,很辣,种到地里等到秋天才能长大。

树根下种一棵百合,是冬天的时候,买的北海道产的有机百合,春天剩下的这个就把芯儿种到树下,自由成长吧。植物就是这样,只要留住根,就是生生不息。

黄豆,有一次发的黄豆芽,因为天气突然转热,发现盆底有臭味,就把黄豆芽倒在这个角落里,准备给大树当肥料的,结果呢,都长出来了健壮的苗,吓了俺一跳,也是自由滴。就当是绿化了吧。

介绍完了,这就是俺家的2米土地上的小风景。够袖珍吧。怎么着也是有机的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这小点地方就和一个大花盆似的。翻翻地给点肥给点水就没什么活儿了。然后就等着黄瓜柿子熟了开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大师级的,真得认真跟你学习,感谢分享!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这样啊,那咱还是不接罚单的好。用大花盆可以吧?教练他家就是在大花盆里种的柿子。刚开始就是好玩,现在是上瘾了。越来越发现比草坪好伺候。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哈哈,你也太省心了。快去翻地!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是羡慕小小自留地,真是美滋滋的感觉,可惜我们这里,小区不可种菜,我们家院里的西红柿苦瓜都当花来种,否则就会有麻烦社区罚单很快找上门来的。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谢谢喜鹊,学习了,我从来不翻地的 :))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黄瓜和西红柿是我家固定节目。你也可以在边角的地方种苦瓜,发现苦瓜也挺好养活的。黄瓜和柿子结束了,就种点香菜和大葱,能一直吃到开春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草地是贵族气质呀。种菜是现实,而且菜真的比草好伺候。要不66宝贝也开辟出一块菜地吧。我家以前也是草坪,夏天有蚊子不说,还得剪草和养护。种菜不用管这些,就是早晚给点水,就可以吃到鲜嫩的蔬菜。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地小就得亲翻腾。我家差不多一年翻地3次呢。每次种完就要翻地,冬季会把果皮等埋到地里,开春再翻地,播种前放进去几袋新土,一些有机肥。地小就很容易营养流失的。而且每种植物需要的营养不一样,一直种同一种植物,几年以后就不收成了。我家门口有薄荷,这几年就不好了。开春的时候我重新填了土,现在马上就绿油油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一块小菜地,种黄瓜和西红柿。。。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很实用,不像我家一大片草地净等着我伺候了,啥也干不了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比你大不了多少的小菜地,开始一,两年还种出点东西来,比如番茄什么的,后来就越来越难出果实了,估计是土地贫瘠了,你种得这么好,一定经常施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