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主题 桑葚子熟了

(2018-05-20 19:11:08) 下一个

周日去河边徒步。有很多桑葚子树。桑葚子,性味:味甘 性寒。归经: 入心、肝、肾经。现在是桑葚子丰收的季节。走在河边的小路上,看到地上有个硕大的桑葚子,我老公说是鸟掉的。回头看到一只小鸟子地上东张希望的,猜想是小鸟在找掉落的桑葚子,就悄悄的轻轻的把地上的那个桑葚子给鸟扔过去!嘿嘿,人家看看,扭头叼起一根蚯蚓晃晃悠悠的飞走了。原来是小鸟都吃够了桑葚子嘛,换换口味吃刺身啦。

看看,桑葚子都是野生的,长在河边,有充足的阳光,土壤有各种动物滋润,自然的风光丰富的水资源,孕育出果实也是营养丰富口感鲜美。我们站在树下,一边摘一边吃,体验当会猴子的快乐心情!

茂密的桑葚子树,有高有矮,有的果实大,有的果实小。有的长在河边,每一年每一年的都摘不到,那些丰收的果实,就这样白白的又回归了大自然。

早饭吃了不少,就是想出去消耗一下,结果一路走一路吃,吃桑葚子就吃的挺饱的。这些是摘回家的。和苹果菠萝橙子蓝莓一起打成果汁。喝一大杯好舒服。

柿子花也开了,还要等着慢慢的长大,长到秋天,就可以吃柿子了。

阳光甚好,坐在河边喝杯热茶,放纵自己一小点,吃了两块凤梨酥。

这个凤梨酥实在太好吃了。两年来我是第二次吃。第一次吃是老公朋友的儿子从台湾来带给我的,以后说起凤梨酥就会说到这个牌子的凤梨酥好吃。老公这次出差去台湾,就找到了朋友的儿子,请他帮忙再给买一盒。老公没吃过,就给他一个,这是他第一次吃甜食。

两年来,我们经常走在这条小河边,累了就坐下来,这样晒着太阳,这样喝着茶,或是聊天,或是无病呻吟的感慨今生,实在闲的就看看河里的小鱼,看着鱼儿的大小数量。。。难得的允许自己无聊的打发时光一会儿。让开心和放松成为周末的主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ecityzyq' 的评论 : 可以掐掉一半的蒜叶吗?我今天回家就试试。现在地里有种蒜,应该掐掉里面的嫩叶吃吧?
wenxuecityzyq 回复 悄悄话 蒜叶可以掐那些长得太长的吃,其实合理去掉太多的蒜叶有助蒜头长大。我一般会掐一半,留一半。这样的大蒜还可以种得密一些,不致于互相遮挡阳光。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元宝妈' 的评论 : 好,我也这样吃,我也喜欢蒜叶,特别是炒来吃,太好吃了。以前吃肉的时候,喜欢用蒜苗和肉馅儿一起包饺子吃,好吃。
我家吃萝卜缨子是这样吃,就是我不喜欢小萝卜,萝卜缨子可以吃很久呢。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喜鹊妹妹好,蒜叶吃了会影响大蒜,我吃一些叶子,蒜头也长,但不大。我更喜欢吃蒜叶,所以就不管蒜头啦。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元宝妈' 的评论 : 元宝妈好!还想问你关于种蒜的问题呢。要是把蒜叶剪掉吃了,还会结大蒜吗?我周六去大伯家拿回来很多的新蒜,我想秋天种。特喜欢吃蒜苗。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真美好。放纵一下也没关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