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慢游北海桂林 回程篇

(2018-05-14 18:36:56) 下一个

D7. 游漓江 做竹筏 侗族

和旅行社签约时,我在合同上特别注明要坐大巴的第一排。早上5点多就起床,头天晚上让酒店给准备的便餐,不到6点就下楼到酒店的大堂拿了便餐,就坐在大堂边吃边等导游的电话。外面下着很大的雨,约定的时间是6点20分。我们在吃便餐的时候,走进来一人,坐在我们对面,一直在打电话,我老公说,这人可能也是导游,多辛苦,这么早就来了挨个打电话呢。等我们吃完就去酒店外面等,这时对面那人追出来问你们是不是XXXX?我说不是呀(我以为问的是房间号,其实他说的是手机最后4个号)。这时我老公正拿着电话说,正是我们呀!呵呵,还真是我们的导游。

雨一直下着。导游说,烟雨漓江是漓江最著名的景观,大家不要担心的。上了大巴,接上所有人,就被拉去一个买翡翠的地方。。。。省掉1000字欲哭无泪!这个游漓江的团,是桂林市政府指定的,个人无法直接去码头坐船,而且价格不菲。大巴上一共40多人,每一个的价格都不同,导游说,这个旅游,官价是588元人民币。由于旅行社不同的折扣,不要在车上谈论价格,如果谈论差价,就被要求补足差价的2倍为罚款。一路不敢谈论价格。回来的时候,大巴上只剩下三对儿。坐在我身后的大哥问我们是多少钱,我说导游不是说了不让说吗?他说,就剩咱们几个了导游也下车了,怕啥嘛。好吧,一对数,大哥说你们是全车上最便宜的价格!他说后面的一家三口每人的价格是4XX!这个游船,其实实际的游览时间是2小时左右吧,大巴时间2小时,晚上到达酒店已经8点了。其余时间全部浪费在购物讲座上。

鱼鹰阿嫂

竹筏过后换一个码头坐游船游漓江

最主要的景点,为桂林创造无限钱景。

侗族的小美女,是不是很美。

侗族阿哥。侗族的婚姻是女孩把丈夫娶进家门。女孩把自己中意的男孩领回家。第一年不住在一起,男孩给女孩家干活。第二年住一起,有了孩子后,第三年结婚。结婚以后男人就成了家庭主男。偶尔看看孩子。家里赚钱干活都是女人的事。阿哥只要有做银饰的手艺就可以把自己嫁出去了。侗族一卖银制品为主。一进去就被阿嫂领着去她家,然后坐在小板凳上听阿嫂讲那民族故事。。。。。。

桂林的旅游接近尾声了。明天早上坐动车不到3个小时就到广州了,然后从广州回程。

D8.桂林→广州移动

早上起来,不急啊,12点的动车,到广州也还早,所以这一行都是慢悠悠滴。

到了广州后,出去转悠转悠,就到了吃晚餐的时间。食在广州嘛,我也喜欢粤菜。

酒店附近有一家很大的酒楼,就这家了。

夜色广州城

晚餐点了4个菜,自己带了一小瓶红酒。

D9. 早茶 

广东早茶一直是我的最爱。每次回三亚在广州转机,都尽可能吃一顿早茶,坐在那里慢慢的喝,细细的品,享受这终于可以静下来的美好时光。不再担心自己的老去,没有时间的概念,自己就是一个吃客,吃好就是享受。度假式的旅游正式进入尾声了。

这家酒店的早餐非常的好吃。早上都是一家人一家人的坐在这里吃,好温馨。

旅游结束了,要说一句哈。去年回国的时候,我姐就告诉我,出门住酒店的时候,自己带一个电热水壶,那时我才知道有些人拿那个水壶做了什么。出发前,在网上订了一个旅行携带的电热水壶,直接寄到了酒店。这个水壶是可以折叠的,非常的好用。还配有转换插头。这个水壶是供两种电压使用的。早上烧开水,放进保温瓶里,这一天在外面就足够了。(http://item.jd.com/20900333405.html

旅行出门,喝点热水,喝点热茶,都能有效的解除疲劳。特别是我们爬上西山的时候,坐在山顶,冲泡两杯热茶,那叫一个舒服。

下午的飞机,吃过早茶还有时间,就去了广州妙音素斋餐厅,买了两份盒饭带上飞机吃。我们到达羽田机场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毕竟是5个小时的飞行。累并快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qbonny' 的评论 : 还没去过宜州,也是第一次挺你介绍呢。我上网查一下,下次去广州的时候,看能不能做动车过去。
qqbonny 回复 悄悄话 桂林山水是名声在外,其实它的山水风光还没有宜州刘三姐的故乡的好。而且那里也没有这么多的强卖的东西。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哎,欲哭无泪的跟团游,真是给这个美丽的城市风光添堵。现在的翡翠推销路子,更是微笑的匕首式推销!两次游船都是有照相的!后来在广州去买素餐的时候,也有人告诉我,去杭州的时候也是遭遇了一模一样的推销加训斥式的讲座!心里真的恐惧和不痛快。钱的味道重于泰山。不想吓到其他想去的人,但是不得不提一下。可以坚持不买,但是感觉超差。其他的事项能自己去的就是多花银子也要自己去。喜怒哀乐是自己的。由衷说一句,桂林真的最美的风光,最成熟的旅游体系,最事故的赚钱态度。希望这些不要影响大家去桂林观光哦!可以不坐游船,走在城市里,走在江边,走在湖畔,同样是旅游啊。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鼓励!跟着你博客看大北京大上海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rebear' 的评论 : http://item.jd.com/20900333405.html
就是这个,携带方便。可以折叠的。推荐。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12年我带孩子和朋友坐了游船,下船之前先被拉去玉石店,在船上也不消停,不停地被推销印象刘三姐和其他东西以及到景点催人拍照的广播吵得闹心。这桂林山水如此美丽,但要被这些stupid 的商业行为折腾坏了!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可折叠的电热水壶什么样子,可有链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