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猜猜汤圆的直径

(2018-03-01 18:48:49) 下一个

又是一个元宵佳节,看看喜鹊牌的汤圆,挺漂亮的吧。

我昨天早上就做好了馅儿,晚上回家先把枣泥豆沙馅儿团成小球放到冰箱里冻上。早上还煮了一点大米粥,下班回家把大米粥打成细腻的糊糊(这个糊糊也是做酱油膏的料)放进糯米粉,合成湿粉,盖盖。吃完饭磨蹭一会儿,等枣泥球冻硬了,就开始包。放入冷冻。

早上拿出来要煮的部分,剩下的放入密封袋冷冻保存,什么时候馋了,就煮几个。早上煮了10个,我居然吃了4个,老公吃了6个。我都震惊了自己的饭量!好吧,看图目测一下汤圆的直径吧。

冻的汤圆,正在等待热身。

正月里的节日,这个元宵节最有特色了。乐此不疲的麻烦着自己。家是团圆的家,就有无限的奔头。感谢发明这个元宵佳节的人,让我们懂得思念与牵挂,让我们在团聚时刻,用吃了表达快乐!表达感恩!

昨天一夜的狂风,早上把天刮的透亮碧蓝,樱花的骨朵也这么大了,3月末是樱花绽放的季节,短暂而美丽。

 

元宵佳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节日快乐!自己家做自己家人吃就是实惠了,没放油和其他东西,不正宗,但真的好吃,接近健康。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节日快乐!北方的元宵是用生粉滚成的。我家情况是多吃馅儿,有时也做小小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节日快乐,喜欢汤圆有时间也包咸汤圆。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66宝贝节日快乐!试试吧,我这种做法特好吃。想吃馅儿大的做大个儿的,想吃皮多的做小个儿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自家的汤圆当然是最好吃的!过节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节日快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124' 的评论 : 谢谢。节日愉快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今晨早餐: 腰果,芝麻,白糖馅的元宵。热糊糊的。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大概是北方元宵的做法吧,尺寸估计有4厘米,都赶上南方的鲜肉汤团了。南方汤圆小而细腻,皮薄光滑。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自制汤圆真不错,我一般自己做黑芝麻的,以后也尝试一下你这个枣泥豆沙的。
喜鹊元宵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喜鹊元宵节快乐。
da124 回复 悄悄话 鉴定完毕,糯米面水煮豆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