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盼雪之盼到了大雪

(2018-01-22 20:59:31) 下一个

哎呀,东京下一场雪,和下一点油那么金贵。终于盼来了一场雪,一场很过瘾的大雪。一夜过后,雪过天晴,清晨的太阳就暖洋洋的。电车肯定不会准点,即使准点我也不坐。我要踏着冰雪和泥泞去上班,这是我最快乐的。走在路上,想起4年前的那场大雪,我和老公进山泡温泉,回来的时候,正赶上大雪电车停运,我俩就深一脚浅一脚的走了20多公里回家的,路上靠几块巧克力派充饥。最深的积雪都快到大腿了。真是难忘。昨天公司开恩提前下班,我就一路玩儿回家,也没打伞,双肩包和裤子都湿透了。

清晨的景色

昨天夜晚,兴奋的不能入睡,一会儿开门出去看看,一会儿拿着手机拍了又拍。像童话世界的小屋。有太多梦幻。

昨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栏杆上是厚厚的积雪,东京这天气能存住积雪是不容易的,肯定是短暂的,拍照留念。

有点塞北风光啊。

今天早上太阳出来了,我只好祈祷老天每周都下一次这样的大雪吧,让我玩个痛快。

看,孩子们上午不上课,全在操场打雪仗!这才叫散养的孩子好健康呢!

快乐,快乐啊!抠门老公昨天躺在床上磨叨说:“早知道东京下这么大雪,就不用特意飞去北海道看雪了!”洁白的雪,厚厚的雪,都是我的最爱,看多少遍都看不够。几年前去北海道,从札幌到小樽,坐在电车里看大雪飞舞,简直是下冒烟了啊。十足的爽快。无论是家乡的雪,还是北海道的雪,无论是雪花轻舞,还是冒烟大雪,我都爱这种感觉,仿佛心是一样的飘舞着,美美的静静的享受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是啊,在东京很少遇到这么大的雪。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雪下得真是不小啊!漂亮!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樱花蓉' 的评论 : 樱花蓉好。我喜欢看雪,也喜欢扫雪,喜欢那种铲雪后的舒畅,也喜欢因为铲雪后累的瘫软的感觉。日本的雪太好铲了,简直就是玩儿哦。俺老家的雪可难铲了,是真的铲啊,被汽车压过,很硬的冻在地上,恨不得拿斧子砍呢。其实真有拿斧子砍雪的!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雪景,扫雪太累了,但能活络平时用的少的肌肉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好。每年入冬的时候,就想着某一天的早上,打开窗帘看到外面银白色的世界,就是我最美的一天!这一天我不去上班,什么也不干,就坐在温暖的家里喝茶看雪。今天很冷,早上出去,昨天白天融化的雪都冻成了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雪好雪!我们这都下了好几场了。现在气温一升又不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