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常小菜

(2018-01-11 17:55:44) 下一个

最近日本的蔬菜好贵,今年好像什么都很贵!我又穷了一节。菠菜小小的一把,就要300多日元,日元也是钱嘛。还好豆腐比较不贵,自己做豆腐干又可以省去很多担心。这样的菜肴我家都是早上吃的。

材料:菠菜一把,炒熟,用冷水拔绿,攥干,切段。

          豆腐干切成长条。新疆大枣5颗(用热水浸泡一下)去核,切开。松子仁一大勺。

          调味料:葱花、苦茶油一点点(可以用喜欢的任何有香味儿的油代替),苏子叶油一点点(可以用香油代替)。一点点盐。

   我称这道菜为能量菜。

蒸熟的油豆角、南瓜、地瓜、百合做配菜的炒饭。用红豆糙米饭炒洋葱白菜大萝卜干,只用了一点点油和昆布调味酱油,就很香。黏玉米碴子芸豆粥:昨天晚上把黏玉米碴子和芸豆洗干净,放在锅里泡好(铸铁锅),早上起来就开煮,煮开后盖盖转小火,一直煮到开饭的时候,大概一个小时吧。然后放点面碱,很香。

早上还榨了豆浆,忘记拿上桌,被老公带去公司。也榨了鲜果汁。够丰盛吧。献给大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鼓励,也借此贴感谢文学城里的每一个人。谢谢你们对我的鼓励,新的一年里,祝大家开心幸福快乐!让文学城里的爱像阳光洒满大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草2017' 的评论 : 小草好!素食的要点是自己感受到素食带来的身体上的轻松感。还有一点是一定要在早餐时有叶子菜,有根茎类菜,有豆子,有干果,这样你白天的时候不会感到饥饿。可以少吃,但要尽可能的种类多。还有水果,尽可能的早上吃。吃够了这么多的种类,心里上的潜意识上(我会容易饿,我没有动物蛋白,我没劲儿)的都是吃饱喝足的信号。素食生活其实心里上的接受,快乐的接受很重要。谢谢你的鼓励!
小草201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在学习如何食素。你的博客给我帮助和鼓励!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祝晓青新年万事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