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杂粮菜团

(2017-12-17 22:03:26) 下一个

周末蒸了这个杂粮菜团。这次里面放了玉米面,大量的米粉(主要是小米粉糙米粉等),只放了一点点的高筋粉。用酵母发酵了6个小时。冬季室温低,不用放冰箱即可。菜是用白菜和萝卜缨子做的。周末去农民家订了40棵大白菜,又开始了冬季白菜宴。喜欢吃白菜,有回家的感觉,有回到小时候的感觉。人说,老是想小时候的事情,就意味着自己老了。人老了可能就想着落叶归根。我是真的老了,但叶子还没落,漂泊中,会怀念家乡。常常想起我妈总是说吃百菜不如吃白菜,我也就心心念念的总是无数次说起这句话。

这个杂粮包,清淡但是比较抗饿哎。旁边的那个饼,是枣泥馅儿的。剩下一小块面,正好还剩下一点枣泥,就用新武器LC铸铁锅烙了这个饼。

 

和面的时候,剩下了一点酵母水,往里面加点高筋粉,做了这个夹饼,然后发到了微信上。我姐砸场子的说:“这就是很厚的嘴唇嘛,涂点口红再吃,和接吻一个样!”(ˉ▽ ̄~) 切~~这个饼是用来夹肉吃的,本来的名字就是叫虎咬肉,是老虎的嘴唇嘛,涂啥口红呀!

人生本来就是从过家家开始的。我周末又去买了两个LC的铸铁锅,就当我给我的圣诞礼物了。黑色的可以用来炒菜。只要用小火,少油,可以把蔬菜炒(其实和炖差不多)的很好吃。

下面的苹果板子,最大的那个是老公送我的圣诞礼物。他说本想给我一个惊喜,但是扔在外面的外箱包装被我提前发现!暴露这家伙不小心谨慎和不会创造浪漫的本性。哎,我的意外惊喜点太高了。今年和每年一样,一如既往的没有意外惊喜!还是谢谢老公。终于有了这个大大板子,老了,眼神不好,还是大大的屏幕对眼睛好。

过节真好,有礼物,有玩有乐,不用上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喜欢!这个锅做菜用小火少油就可以做出美味来。红色的那个是搪瓷锅,是我蒸菜蒸馒头用的。也非常的好用呢。喜欢你的健康帖。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杂粮包,做得很好!这种锅做菜好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外甥女说,说像厚嘴唇的都是神回复!嘻嘻,要是像朱莉的嘴就好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很厚的嘴唇嘛,
— 别说, 还真像 :)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我姐捣蛋啊!这个蒸饼是台湾的小吃,通常是中间夹一块厚厚的烧肉,就叫虎咬肉。我家现在吃的比较素,我就抹点腐乳或者夹一片豆干,放点酸黄瓜片,都好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最近没去登山,周末就有时间做发面的东西。咱们一起天天快乐。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你姐真逗!那个夹饼用来夹肉一定很好吃。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活法,是天天过节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