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菠萝饭

(2017-10-10 18:13:20) 下一个

在Costco买了好几个菠萝,每次都是挑青的买,喜欢青菠萝那种清甜的味道。这次去买的时候,几乎没有青的,都是半熟的状态,在家放过两天就会非常的熟了。这样熟透的菠萝,用来做菠萝饭最好了。我这次用的是糯米,原因是我非常喜欢吃生炒糯米饭。糯米是几天前泡过后,蒸熟,没时间马上做,就把糯米饭冷冻。做的时候拿出来就可以了。

主料:1.一个菠萝,一切两半,掏出瓤,留壳。

          2.一碗蒸熟的糯米饭。

配料:1.豆干,洋葱,地瓜,土豆,胡萝卜。这些全部切成丁。

          2.胡椒粉,酱油。

炒锅放油,倒入配料1,炒至半熟,倒入配料2,翻炒一下,小火,倒入主料2,继续翻炒均匀,关火。炒好饭分别倒入两个菠萝壳里。上屉蒸15分钟即可。

泡过的糯米,蒸出来的饭是油亮油亮的,口感超好。炒过后,再上屉蒸,也不会粉烂,成品漂亮好吃,喜欢这样的口感和卖相,粒粒晶莹剔透的感觉。这个饭真是挺费工夫的哦。

还做了几个菜,上班带饭。也做了豆浆,真的是肚子没地儿了,只好和老公分装到瓶里拿去公司当水喝!

地瓜炖豆角。买的地瓜太干,就拿地瓜当土豆用。非常的好吃!

海南菜。里面的辣椒酱也是我自己的做的。

豆干炒西兰花

昨天邻居家拿出尖尖的涩柿子卖,很小,就挺便宜的,买了几袋,一个个的削皮,用绳子系好,早上拿出去晒,这几天天好,也是附近农民晒稻子的日子。过几天柿子有些干了,就可以吃了。吃不完的把晒干的柿子按扁,用密封袋保存就可以当果脯吃了。自己晒的安心的吃。方的是我在商场里买的,柿子刚刚上市,比较贵,但是这个季节天气好,晒柿子饼比较容易干,损失少。过几天柿子太熟,天气有时阴雨,柿子不容易干,就容易坏。

每天的生活以吃为主,换着样的吃,尽可能的吃多种多样的,吃吃吃,能吃也是一种幸福快乐啊,吃饱了好干活,干家务活,干院子里的活儿,吃饱了才有劲儿去上班啊!

早上着急上班,没有给柿子上防鸟网。祈祷鸟们嘴下留情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喜鹊真能干啊,色香味儿俱全,看着就好吃。祝好。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樱花蓉' 的评论 : 以前做过果酱,是挺好吃的。柿子饼做好了,就可以当零食随时吃。特别是我老公开车的时候,时不时我我就给他点小零食,就用这个柿子饼很方便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很好吃,就是有点费时间。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好。现在就是以健康为本的吃啊吃的。
樱花蓉 回复 悄悄话 菠萝饭太赞了。自制柿饼也太厉害了。柿子的营养相当好,前一段时间,八百屋的老太太送了我一箱熟透的柿子,做了柿子酱,味道不错,如有熟透的柿子可试试。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好吃的,下次我也学着做菠萝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菠萝饭好看好吃。其它菜也好。能吃是幸福,真是这样。问好喜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