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保亭淘宝

(2017-08-27 19:57:13) 下一个

8月,公司的暑假,全中国哪里都是人,机票也是贵的很,

所以还是选择回三亚。虽然还是不能享受阳光海滩,但是

可以去保亭泡温泉,然后去村子里散步聊天。

我这次特别幸运,买到了我最喜欢的手工竹编。

我去保亭的那天,在自由市场看到了这个篮子,卖篮子的大姐说40元。

问了一下价格就去温泉了。从保亭回三亚的那天,又去市场,时隔一天,

篮子就被卖掉了2个,只剩下3个了。犹豫想讲价100RMB买下三个。但是,

当时主人不在,旁边的大婶帮着卖,只好40元买了一个。然后我就挎着

这个篮子,一路走一路玩儿。去粉汤店吃粉儿,人见人问我多少钱,在哪里买的。

后来我才知道,当地人也不常见这种手工竹编了。只有在农闲的时候,阿伯

才会编几个拿出来卖呢。然后我就挎着篮子,从三亚机场出发到广州。三亚机场

过海关的时候,几个安检说,怎么还带篮子呢,一个女孩说,这你们不懂了,

这叫流行好不好!哈哈,感情怀旧也流行了一把啊。

每次过海关,我的篮子都是明星般的受到瞩目!特别是从东京出关的时候,

海关人员目不转睛的盯着看。。。。看的我心慌。。。

在广州过安检的时候,那个女孩举着两只手,不知道该摸哪儿,我说,

你可以放倒这个篮子的,她说:“不是啊,我是怕里面有鸡蛋!”

啊,恍惚间,俺是小时候那个旧衣服旧鞋换鸡蛋的大嫂了。

我和老公笑哭在机场。。。

东京机场,我心爱的篮子里面放了稻香村的点心呢。

这个是保亭的特产,捞叶。我和老公去黎寨里散步聊天。村子里的人

告诉我们这个野菜是每家每户都吃的,有淡淡的香味儿。我们带了一株

回三亚,种在走廊阳台上。委托搞卫生的大姐帮忙给浇水。希望12月份再次

去三亚的时候,可以吃上捞叶。

时间好快,夏天就要结束了,我的漂亮衣服都没穿过呢,昨天和老公去逛街,顺便买运动鞋,就穿了一双厚底的坡跟鞋,结果在商场里,自己把自己绊倒,一屁股做到厚底上,好疼啊!被老公扶起来,一看周围咋没人围观涅!倒是把老公吓了一跳,不解的问我,个儿够高啊,干嘛穿高跟鞋,我幽幽的说我腿不够大长腿的标准嘛!

   我就是一个皮实的人,疼过了,今天早上起来,人生好像第一次跑了2公里!

是 2 公 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看到这样的手工作品就买吧!以后会越来越少的。我二姐给我手工编织了很多的毛衣,我虽不常穿,但很珍惜!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篮子不错,我家也有一个类似的,是到人家yard sales 淘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