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五

(2017-01-31 17:57:18) 下一个

        我们老家管初五叫破五,这一天的早上会家家户户的放鞭炮。破五的饺子有很多特别意义。从这一天开始可以干活了,比如针线活儿之类的,从这一天开始,可以扔东西,倒垃圾,自己的财富不会流失。。。总之这一天开始,每个人都开始勤奋做事啦。春节放羊的日子要结束了,要为新的一年做足准备,全力以赴的赚钱过好日子!加油了!

      我老公昨天晚上就说,明天是破五,得包饺子。他以前是不介意过年不过年的,这次大病把他变得无限珍惜每一个节日,养病期间,为了分散精力,仔细观察我家的每个角落。我和我姐常常笑他是装病。饺子一直是老公的最爱,但是生病后,我家基本不吃纯白面和精米。完成全部的化疗后,有一天老公说:我没什么想的,就是有点怀念以前在三亚到处吃韭菜盒子的日子!之后的几天正好是元旦,回三亚和家人团聚的时候,才开始吃了点韭菜盒子。然后就是三十开始到初五,我家的习惯就是每天吃饺子。早上现包是来不及的,还有一点冻饺子(白菜豆干馅儿),煮了,先把早上这顿应付过去再想晚上的。做好了早餐,看看有时间,就把晚上包饺子的面和好,放进密封袋里放冰箱里冷藏。哎,这面食吃的有点多了。后天是初七又是立春,我们老家是初七是人日子,要吃长寿面,立春是要春饼的。昨天晚上躺在床上发愁:初七和立春混到一起,这饭咋吃呀?老公想了想说:把长寿面卷到春饼里吃!额滴神呀!

今天的早餐

牛油果海藻西红柿沙拉,沙拉汁是我自己做的(洋葱苹果蒜香油白萝卜酱油醋)

烧香菇木耳海参                                            冻饺子(白菜豆干馅儿)

孢子甘蓝炒黑豆萝卜皮                                 洋葱丝胡萝卜丝炒黄瓜

全家福(白杯子里的是豆浆,茶杯里的苦荞茶),糙米饭是我吃的,老公吃饺子的时候,

从来不让我,饺子少的时候,都是独享!

       以前的帖子里,我从来不敢提我们的素食生活,有太多不同观点。素食或者是健康饮食的口味,很难让一个人迅速适应。我们面对了生死的时候,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素食。从开始的无怨无悔,到为了活命,到现在适应了健康饮食的口味甚至是喜爱,多少有被迫的有毅力的感觉。当我们夫妇把这个经验介绍给其他患病的朋友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赞同。我介绍给我的亲人,结果是可想而知的,没有人可以在健康的时候,去遵循他人的健康饮食习惯。有一天我问老公,当科技发展,或者当你80岁的时候,被告知素食没用,会后悔少吃那么多鸡鸭鱼肉吗?老公斩钉截铁的说,不后悔,因为现在就受益于素食,自己的身体就是证明!再次感谢给我直言相告的朋友,我们一定坚持,我家的素食,我家的生活,都要坚持少盐,绝对无糖,没有任何小食品,我们会为了我们未来少一分担忧,今生就选择了这种生活,为了健康,为了那份相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你真诚的帮助。我们家除了海参以外,偶尔会吃点鲜贝。其他的就都是蔬菜和水果了。我一定去你博客多学习健康知识,我和我老公都想健康的活到老呢。谢谢你。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们吃得素我放心多了,我在四十几岁的时候就得了冠心病,从那以后就断了肉食,但会吃点鱼和蛋,吃的都是野生的和organic的。 经常会有人说我要增点肥,其实他们是不理解病人的苦衷,我们第一目的是要好好地活下去,为了我们的亲人,胖瘦真的无所谓。 其实这样的饮食我的身体反而比以前好多了。 生病了自己就要琢磨出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没必要受别人的影响。 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我博客“生病养病”那里看看我的饮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