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侃哲学, 醉汉辩人生:一派胡言

My humanity is incessant self-overcoming --

a quote from Friedrich Nietzsche
正文

美丽不过"尤物"

(2016-02-11 11:15:31) 下一个

把女人称作"尤物",向来是一件有争议的事情。不过,这没有什么稀奇的,女人本身就是人世间诸多争议,争斗,乃至战争屠戮的根源。古希腊的海伦是个绝佳的例子。中国文学史上可以被称为尤物的就更多了,如貂蝉,王昭君,等等。从某种意义上,金瓶梅中的潘金莲也是个尤物。

古人认为能被称作尤物的应当是有如稀世珍宝般惊艳绝伦的美女,其实不必过于拘泥于形式。真要是信了那种界定,这整个世界上也许就只有两个巴掌就能数过来的尤物,连拥有的财富敌过世上半数人口总和的头六十位巨富都分不过来,咱们这些草民怎么办?那不是连尤物呼吸过的空气都没有资格分享?

在我心目中,女人只要年龄不是太大,长得端庄秀丽,风度气质可人有韵味,就可以有资格被称作尤物。你的谈吐不必要不凡,因为我是想要跟女人说话,不是汉子或女汉子。你的穿着不一定要光耀逼人,因为我只想要感受到你衣服下面凹凸有致的女性曲线。你的首饰不需要奢华,因为我对你肌肤湿润度的关注远远大于对你首饰含金量的关注。你的香水不需要名贵,因为我真正想要深嗅而沉醉于其中的,是你通体散发出来的天然的女人香。

对某一个特定的男人而言,那些可以令一个女人成为尤物的品质,不论是心理的还是生理的,在卧室里看起来,要比在客厅里更真切,更生动,也更有撩人的魅力。就这一点而言,真正能被当作尤物的女人,在床第之间一定能如出水芙蓉般以天然的优雅娇羞,毫无造作之色地令男人出入于生死之间(法国人把情欲高潮称作"小死亡"La petite mort)而欲休不止,欲罢不能。这样说来,尤物,首先必须是床上的尤物。

所以,对男人而言,一生中有幸能遇到想为你作尤物,也能为你作尤物,更兼甘心情愿就是要给你当尤物的女人,才算是没有枉作一场男人。而女人呢,一生中能够发现一个想为他作尤物,也能为他作尤物,并且最终也真正成为他的尤物的男人,方才是把女人作到了极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恭喜荡木君!这多羡摋多少婚姻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