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侃哲学, 醉汉辩人生:一派胡言

My humanity is incessant self-overcoming --

a quote from Friedrich Nietzsche
正文

尼采信徒的音响

(2016-02-07 05:06:07) 下一个

尼采说过:"At bottom every man knows well enough that he is a unique being, only once on this earth; and by no extraordinary chance will such a marvelously picturesque piece of diversity in unity as he is, ever be put together a second time."这句话不是一个学理命题,不应当被局限于教室的四堵墙之内,而是应该当作一种信仰,融化到我们的血液里,灌注到我们的骨髓中,成为我们在现实人生中拼杀生存的本能。

这可能吗?当然可能。照片上是本人的音响系统(照片外还有两个低音音箱,四对环绕音箱)。自己构思,自己安装的。刚开始有这个想法时与周围的人讨论,无论是发烧友还是业余爱好者都说这是个愚蠢至极的想法。网上搜寻一番,也只有极个别的人用过两对而已。尼采信徒怎么想?我的耳朵长在我身上,我听音乐是为了愉悦我自己,哪怕全天下都认为这种设计愚蠢丑陋,只要我听着舒服,足也。

事实证明,反众人之道而行之,并没有错。效果不是一般的好,尤其是听诸如瓦格纳的"Ride of the Valkyries",等等。发烧友们鉴定过之后,也认为并没有听出"常识/公知"所断言的这种设计的弊端。不过他们仍然认为在没有任何把握的情况下,花大钱去如此一意孤行,实在是愚蠢疯狂。他们说的一点不错。不过,我是尼采信徒,他们不是,对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he_dumb_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庭信步2014' 的评论 :
听说过,会去看看,谢谢指点。
闲庭信步2014 回复 悄悄话 去看看“遥远的救世主”,也许丁元英音响组装能给你灵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