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罗玉凤姐比,周有光也就是一个废物。

(2016-04-17 07:20:37) 下一个

白相白相常言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下面是凤姐的两首诗,我敢说周有光祖宗三代也写不出来。


《致海子》

作者:罗玉凤


今夜我路过你的村庄了
长满麦子的村庄
密密的火焰
蔓延了三尺三丈

我不曾听着你的歌
不曾看见你的锋芒
我知道你的坟头面朝南方
我知道你的坟在乱葬岗上

海子
是天空中飘过的一丝云烟么

河地里升起的惆怅
那里的一滴水
蔓延开来
浇灭了全世界的火光

 

《回来》

作者:罗玉凤


我刚从秋天的树林里回来,
手里捧着蘑菇白色的睡眠。

一粒粒金色的种子,被我撒向海滩。
蓝色的天空,星星有闪亮的双眼。

一个个的村庄,轮船。
梦一般的飘过。

我曾坐在云端,试图把野地覆盖。
在月光的照耀下,我将回到故乡。
猫头鹰的歌唱,乌云满天。

一颗颗的种子在广场上晾晒,
今夜,
剧场外,
风雪中的人准备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