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首我的洞房花烛夜,都在忙些什么?

(2016-05-19 08:49:29) 下一个

我们中国人民的隐私观念和好奇心强,在世界上是有名的。据说有一个人盯着一只蚂蚁使劲看,并露出兴奋的样子,然后离开。一会儿回来,会发现那里围了一堆人,在看着,并且还议论纷纷。

 

所以说,我们华人的好奇心强,人间少有。

 

洞房花烛夜里,人家在里面干什么,通常外人是没有多少兴趣的。不过有一个真实的故事,这辈子都说忘记不了的。

 

我们离开家乡踏平天下的人,有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的习惯。所以光棍时期的朋友大婚,都是会去闹洞房的。虽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多的节目,开玩笑抽烟喝酒还是有的。

 

一次闹完洞房,几个哥儿们便离开了,只要他俩会干什么,已经不是我们好奇的事情了。大家在马路边抽烟,一根烟刚抽完,正准备离开的时候,新房灯亮了,窗户打开,新娘大喊:来人啦,这小子耍流氓啊。

 

鉴于这个朋友的教训,后来我们都把功课做得很充分了,到了洞房花烛夜的时候,还真无事可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文不对题!”
---很对题,耍流氓的是楼主,喊救命的是他媳妇,楼主不方便直说而已。有点想象力好不好?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哎,刚想起来,楼主文不对题!交代题目上的问题,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两口子后来是如何在朋友圈自处的?要求看后续!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里有一个低点的叫x姑救命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The Age of Innocence. heh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