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稍微善良一些

(2019-02-17 05:49:30) 下一个

稍微善良一些

下班的路上,我在Dundas West右线行驶。在Scarlett路口,发现前面的数量车已经停止,等待右转弯。我需要直行。待左线后面没有来车的时候,我变线到左线,结果我车的右前部撞上了前面车左后部。

我停下车,下来和车主交流了一下,我们都把车开到了路边。我出示了驾驶证和保险证,他拍了照。他出示了驾驶证和车主证,我拍了照。然后互相拍了车的损坏部位。我们互换了email. 他说他会寄给我他的保险单。

目测看不出任何损坏。第一张照片是我的车。第二张是对方的车。

 

 

 

 

 

由于他并没有寄给我保险单,我就没有去报我的保险公司。同时,我认为他也不一定会去报保险公司。结果过了一个星期,我收到保险公司打来的电话。对方已经报了。电话上核实了撞车的情况。

这事情就交保险公司处理了。

几年前的一天,我有一次去Vaughan, 从400高速的某个出口下来,靠近路口时,车速已经很慢,然后停下来,看等待右转的机会。这是后面的车撞了我的车。下来看一下,没有任何损坏痕迹。这事情就过去了。

现在想起来,我觉得自己做得依然很对。稍微善良一些有什么不可?既然没有什么损坏,得理不饶人有什么意思?

很难想象最近事故的对方报保险能得到什么。在这天寒地冻的日子,把车开到车行,开一个不熟悉的替换车,把自己车上的一个没有损坏的原装bumper换成一个新做的bumper, 等待一个星期或者更长时间。所有这些都是耗用自己的时间。对自己有何益?

而我告诉保险公司我的车没有损坏,尽管我有一次forgiveness。

对方是67岁的人,中外混血儿,住在滑铁卢。如果在这个年龄,都不懂得稍微nice一些,都不懂得得绕人处且绕人,都会从损人不利己的行为中得到快感,我觉得是人生的失败。

我的选择是不同的,我为自己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