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劝妃子

(2021-08-06 09:01:17) 下一个

大唐贵妃里的这段老生快三眼,洒家我十分的喜爱。只可惜它的伴奏苦苦寻觅了十多年,仍不得到。十分无奈,自己作了一个绑架版的伴奏。但一唱,录音下来效果太差,遂束之高阁了。

这段的原唱,我最早听的是我本家魁老板的。出国后,在网上偶尔听到一版无名之辈的演唱:哎呀呀,人家的吐字,行腔,归韵,不知比于老板的好多少倍!再到网上一搜,此人名叫杨淼,才1982年生人,工余派、杨派老生,竟然是杨派泰斗叶蓬的入室弟子。最绝的是,她原名杨舒雯,是一大姑娘。后生可畏啊!下面的录音就是杨淼和李胜素的。

李隆基:(白)这金盆捞月?

杨玉环:(白)水中捞月,如同画饼充饥,排遣寂寥而已。。。

李隆基:(白)妃子!

  (唱)【西皮三眼】

  劝妃子休得要珠泪盈眶 

  听孤王把前情细说端详 

  都只为那后宫蜂狂蝶浪 

  一时里我鬼使神差颠倒衣裳 

  那一日贤爱妃

  【转 西皮二六】

             把理来讲 

  孤不该性鲁莽将你逐出了宫墙 

  劝妃子尚念在梨园绝唱 

  劝妃子宽恕我酒后癫狂 

  劝妃子在西宫病榻静养

  劝妃子将愁闷付与那汪洋

   今夜晚再盟誓诚对月朗

  (白)爱妃!

   【西皮摇板】

   孤与你同偕老地久天长

a00ba2e7f10c405dbcbfdb05d9b0aa03.jpeg

注意: 最后一句的“老,久,长”三个字的拖腔,十分的洒脱、帅气!味道好极了。。。

于老板的原唱,看官可去搜搜,网上遍地都是他的。人言于老板唱戏过于炫耀嗓子,有时和剧情需要及京剧韵味有些脱节,说的有一定的道理。

另外,于老板的这段劝妃子的伴奏,用的是所谓“交响京剧”的乐队。提琴、大贝斯全上,听起来感觉就像给羊肉泡馍汤里加了咖啡伴侣一样,味道怪怪的。听戏,洒家觉得,还是原汁原味比较适合我的胃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