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的平平

我是平平我感性,我是感性的平平
正文

封号,封群,封城,封国

(2020-02-11 18:43:00) 下一个
 

image.png

我有两个微信号,之前的一个是“平平”,现在的是“平平二世”。

为什么成了“二世”,原因蛮简单,因为我的微信号被封掉了。

但是为什么被封掉,我一直找不到原因,网管给我的理由是:涉嫌散布恶性谣言,永远不得解封!

这句话看上去很是触目惊心,我不仅恶性散布了谣言,而且被打下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翻身。

我是一个快言快语的人,说话从不藏着掖着,路见不平我必定要拔刀相助,看到有人说假话粉饰太平,我一定会站出来告诉那个人:这不是真的,你在扯谎!

现实生活中我是这样,在网络的虚拟社会里亦是如此,这是我一贯为人处世的原则。为此我得罪了不少的人,但是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挚友。

不晓得从什么时候开始,网络上开始有了许多禁忌用语,也就是所谓的“敏感词”。刚刚开始是不能提国家领导人的名字,到后来发展到不能说“政府”,“民主”,“自由”,某些特殊的日期也在禁忌之列,如果有人敢在发表文章的时候提到这个日子,甚至会引来牢狱之灾杀身之祸。

群众的创造力是无穷的,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有昏招我有解药。朋友们开始使用各式各样的错别字,有些错别字真是别出匠心。“政府”成了“正腐”,民主就是“悯煮”,“自由”可以是“自游”,也可以是“渍油”,领导人被称为“那厮”或者“某大” ,“二货”,“包子”等等,大家都心领神会。有人在知乎上求教怎么清洗细颈瓶,有热心人出来解答也被格杀勿论了,提问的人和解答的人都被封号被请喝茶被关小黑屋。在微信群里说话,有如占领山头的土匪说帮派黑话,对接头暗号。某些发言看上去不知所云一头雾水,只能摇头晃脑大声念出来才能懂,有时还不得不使用方言。最后“敏感词”一词也成了敏感词,大家只有用“闽赣瓷”来替代,猛一看还以为是某地生产的瓷器。

我是一个很有些洁癖的人,生活中是这样,写文章读文章也是如此。看见家里的某样东西摆放的地方不对,我一定要去重新归置,院子里的花盆不对称,我必须得再三调整。读文章时看见错别字我心里就难受,恨不得马上替人家改正过来。我说服了自己很久,才强迫自己使用错别字,但我的底线是:即使不得不使用错别字,也尽量让错别字看起来不是太醒目,读起来不至于太刺耳。记得我提倡过一次,既然八九六四不能说,我们就说把酒柳丝,让这个血腥的日子带有些许诗情画意。

网络禁忌越来越多,凡此种种,都是被封号的理由,领导人不能提,政府不能提,民主自由更不能提,八九六四绝对不能提!只要你提了那就是恶性造谣,永不解封!快言快语如我 ,不被封那才是咄咄怪事!

被封的人一天天多起来,大家几乎都二世了,连三世四世也不少了,最后五世六世都出来了,有人戏说在微信上混,你不被封个几次,都不好意思继续在网上混下去!

有网络段子手编出“微信微博的九九八十一难”,虽是搞笑,却能从中读出网管怎样一步步紧逼,网民又是如何一步步退让:

“实名就实名吧,只要不屏蔽就行!

然后变成了:屏蔽就屏蔽吧,只要不禁言就行!

后来变成了:禁言就禁言吧,只要不临时封号就行!

接着变成了:临时封就临时封吧,只要不永久封就行!

如今变成了:喝茶就喝茶吧,只要不灭口就行!

即将会变成:灭口就灭口吧,只要不灭门就行!”

有朋友读过之后又加了一句:灭门就灭门吧,别株连十族就行!

个人封号满足不了官方的维稳需求,一次只封一个人的口,未免效率太低,微信群里还有那么多人在发声,还有那么多人在讨论所谓的敏感话题,网络警察开始大规模封群。

我最早参加的微信群是我的家庭群和发小群,这两个群都是我发起组建的,我是群主。这两个群建好后大家很是欢喜。我们家虽然不是大家庭,但分布在南半球北半球,有的在美国,有的在新西兰澳大利亚,有的在武汉,有的在郑州。有了这个群,家人联系起来方便快捷,节日假日生日大家互致问候互祝快乐,外出旅游发几张异国情调的照片让大家分享如同身临其境,院子里有什么草儿绿了花儿开了也要大家都愉悦欣赏一番,到餐馆吃饭不能动筷子要先拍照,把好菜好饭分享到群里之后才能开吃。

这样的微信群,其乐融融岁月静好,永远不会被封。事实也是这样,“我们是一家”群建立到现在已经有5年多,我这个群主遭到了封号,我们的家庭群还像一条欢乐的小河在流淌着,并不晓得群主已经被拍死在沙滩上。我申请了新号之后,只能请求家人把“平平二世”重新接纳到群里。

但是很多很多的微信群举步维艰,屡建屡封,屡封屡建!

那些三观一致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虽然互不相识,但却有相同的经历相同的遭遇相同的价值观,仅仅凭着一句话一个表情就能找到彼此,就像文革中曾经流行的列宁(?)的一句话:全世界的无产者不管走到哪里,只要他们唱起“国际歌”,就能找到自己的同类(大意)。

但也不尽然,许多人虽然有着相同的经历和遭遇,却会因为种种不同的原因而发出不同的声音,群辩激烈,各持己见,在这个时候,众生相是非常耐人寻味的。

记得我参加过一次这样的群辩,话题是从知识青年下放农村开始的。

那是某微信公众号为纪念知识青年下放50周年发起的征文活动,在那次征文之前,我写过一篇反映知青生活的文章《村里有个姑娘叫春香》,被公众号采用,也因此加入了公众号的作者群。

老编大约是为了表达对知青下放的不同视角,采用不同的说法来表述不同的观点,在征文活动结束的时候隆重推出了一篇“岁月甘泉”,甘泉作者据说在北美很有知名度,“甘泉”并且被搬上了北美的舞台,还有外国友人参加演出。

哪晓得,一石激起千层浪!

当即就有人提出了反驳:知青下放是文革结出的恶果,成百上千万知识青年被迫上山下乡,多少人毁掉了青春年华又酿出了多少人间悲剧,怎么可以当做甘泉来歌颂?怎么能慷慨激昂高呼“青春无悔”?作者的居心何在?

我说过我是路见不平必定要拔刀相助的人,风风火火该出手时就出手!我言辞激烈在群里发言,现在我还保留着当时发言的一些片段:

上山下乡运动本来就是W G 中及其荒谬的一段历史,现在有人把荒谬编成岁月甘泉,使得这荒谬也有了诗意和美感。知青的那段历史确实可以写出不少感人的故事,人性的光辉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最有震撼力的,但是那并不能成为去歌颂去缅怀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的理由,而且堂而皇之弄成甘泉组歌披上闪闪发亮的外套,试图包住那丑陋不堪的内囊。锅,我就想问问你:你想骗谁呢?在锅里迎合当局骗一下P民也就罢了,居然骗到国外来,蒙蔽了一大批不明就里的歪果仁!”

“今天恰好收到朋友的一条推特,朋友说:我一直以为西南联大师生从京津去昆明大部路程是步行。今天才知道只是300多男生加十几教授从长沙走到昆明,国军黄师岳中将率兵护卫。其余师生乘坐各种交通工具绕道越南海防到昆明。费用都由教育部出。老蒋下达文件:学校不能停课,后方学校必须无条件接收沦陷区流亡学生。耽误啥都不能耽误娃的功课’

“朋友的发推让我万千思绪。我为抗战时期的西南联大骄傲!我为国军叫好!这才是当之无愧真正的岁月甘泉WG中学校关门学生被迫弃学下放,如今被歌颂成甘泉,国人的思维怎么能如此扭曲!”

XX自称学者,其实是在沽名钓誉,或者说自我炫耀,用英语来表达就是Show off,与那些真正潜心做学问的人绝对不可同日而语!他的甘泉以及这篇自我诡辩的文章,让那些默默无闻潜心研究中国苦难历史的人情何以堪呀!那些人为了拨开中国历史上空的乌云所做的不懈努力,为中国底层的人民所不知道的历史真相而鼓与呼,真心让我由衷地敬重!与他们相比,XX的文字显得多么苍白无力,又是多么的矫情!作者想要自嗨,娱乐自我并乐此不疲,那是他个人的事情,但是请他记住:请千万不要将中华民族的沉重历史以及民族的苦难为自己那些轻飘飘的文字垫底!”

“昨天太晚了,我不想多跟XX理论,但是他说的话我不同意。

1)他说群殴,这就把他自己发起的关于‘甘泉’讨论降格到江湖打群架的层次,好像我们是倚强凌弱的一方恶霸,而XX成了弱势群体。要晓得‘甘泉’是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的,溢美之词简直不要太多了!我们讲道理摆事实对‘甘泉’发出的不同声音只能在小范围发表,就是这样的声音也不断遭到封杀,根本登不了大雅之堂!这本身就是不平等的讨论,怎么最后成了群殴?究竟是谁在殴谁呢?这一点需要澄清!

2)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就是非黑即白的,没有调和的余地。比如文革,如果不能将之定性为十年浩劫,而任由官方修饰为艰难探索,那么中国永远无法走出下一步。在WG问题上没有什么灰色地带,也不允许三七开。知青之争实际上是对中国这一段黑暗的历史持什么态度:是肯定还是否定,是歌颂还是反思,这确实是泾渭分明,非黑即白的。

3XX说了,她不愿意再发文讨论,我也赞同。我们并不需要改变任何人的任何观点和看法,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坚决捍卫你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力!’

4)历史的长河滚滚向前奔涌不息,有暗流涌动也有惊涛骇浪,但终究会抵达光明的彼岸,也许我们这一代人看不到了,但我们知道彼岸就在那里,我们为到达彼岸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无悔!

为了留言能侥幸过关,我刻意使用了很多错别字,比如“国”我用“锅”代替,“外国人”我用的是“歪果仁”,“文革”当然是不能提的,只好用大写的字母WG表示。为了尊重当事人,人名我都用XX替代。

以上言论可想而知是绝对不可能在文章留言后显示的,只有几条温和的似是而非的留言入选,但即使这样,公众号也遭到了被迫停刊2周,随后主群的一个副群也被封掉了。

大约一年前,有朋友将我拉进一个思想极为活跃的群,群里都是有真知灼见的人,每个人都“语不惊人死不休”,我在群里洗耳恭听,那些思想的闪光总是让我耳目为之一震。

我进群的时候群名是“16花季”,不久之后成了“17雨季”,然后一路狂奔过1819 青春好年华,20正当年。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我们进入了30而立之年。每天醒来我就发现自己又长了一岁,封群的节奏越来越快。那天我感叹道:刚来的时候是16花季17雨季18青春好年华,怎么一眨眼的功夫就成了32岁的老菜苔 

一个国家一个政府要多么的不自信才会这样疯狂地不让人民说话?才会众口一词发出同一个声音?细思极恐,细思极恐呀!

随着封群的节奏越来越快,被封口的朋友越来越多,封杀的花样也层出不穷:有永疯(永久封号)的,有禁盐的(禁止发言),有被请喝茶的,有关小黑屋的,大家的问候语开始从“今天你好吗?”变成:“今天你疯了吗?”

群里有明察秋毫的朋友断言说,政府如此疯狂的镇压言论自由,必然有大事要发生!是什么大事不晓得,但是一切一切的迹象表明,要出大事了!

国内的朋友们依然歌舞升平岁月静好,2020年在一片祥和欢乐中到来了。农历小年过后,人们忙着办年货吃年饭搞团拜,其间也夹杂了一丝不和谐的声音,但很快就被和谐了。

2020123日,腊月29,大年30 的前一天,这是一个将被载入史册的日子,是将会写进武汉地方志的日子,是一个武汉人民将会永远铭记的日子,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武汉这座历史名城被封!

2020年农历春节初二,我在《百年封城》一文中写道:

2020年元月22日星期三(中国时间元月23日凌晨 星期四)

今天,武汉被封城了,我的家人都在武汉,我在美国。

不明原因的病毒已经持续鼓噪了很长时间,恐慌的情绪也持续发酵 ,今天终于有了一个更令人恐慌的结果:武汉全城封城!

美东时间下午看到这则消息,正是国内的凌晨,那时离封城还有8个小时。十几天来悬在空中的那把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落了下来,头顶感到麻木,心里感到疼痛。

该来的总归要来,所谓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一段时间以来甚嚣尘上来源不明的病毒,终于稳稳地砸在了武汉人的头上。”

“从“武昌首义”到“武昌首疫”,武汉又一次在世界扬名!

从“武昌首义”到“武昌首疫”,历史走过了一个多世纪!”

封城之后政府的不作为,民众的恐慌,已经有许许多多封在城中的亲历者详尽地描述了,也有许多有良知的作家每天都在写“封城日记”,政府仍然是“以不变应万变”,他们更加穷凶极恶的封杀,封杀,封杀!

还是在《百年封城》一文中,我写道:

“这不是天灾是人祸!一开始为了所谓的维稳瞒报不采取措施,到最后封城,但是已经有几十万人在封城之前逃离武汉,现在已经殃及全国!”

“一国之主在新年致辞里只字不提武汉疫情,封城这么大的事情,他以为不提就是不存在?就是稳定?武汉百年都没有封过城,上次封城是辛亥革命!难怪有人说‘辛亥首义’百年之后又来‘辛亥首疫’!”

“疫情比大家所能想象的要严重得多,不是说几句‘武汉加油!’病毒就会消失的!现在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局面,而我们的主管人还在拒绝并且不配合国外专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援助,不提供疫情信息数据!百姓的命对于他们就是一个冰冷的数字,而且还是瞒报的数字!”

事态演变到了如今,已经不是封城而是封国了:世界卫生组织(WHO)在2020130日作出了裁决,宣布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之后中国被国际社会拒之门外,各国纷纷撤出侨民,飞机停航工厂停产,各行各业停摆,全国人民自我隔离,困在家中不敢出门!

“这盛世如你所愿!”

平平

2020211

美国维吉尼亚州

(文后说明:灾难发生之后,世界各国对中国的援助源源不断,其中包括美国民间自发的以及美国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的援助,总数排在各国援助之首,但中国政府只字不提,而且还谴责美国政府袖手旁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zdwm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不知道什么是无毛的,看看这个就知道了。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平平人美文笔犀利三观正。赞。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教头' 的评论 : “海外华人不是中国国籍的话就不要瞎操心中国的事了,中国这个董事会已经没有你们的位置”。
中国这个董事会有你们“海内华人”的位置吗?你还觉得自己是个懂事?你有董事会投票权吗?阿Q还知道自己的位置,不会胡扯什么董事。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城饭桶' 的评论 : 对的挺好!
另外,感觉你抢注了习一尊的网名,明明他才是'京城饭桶'。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常有好心情' 的评论 : no,我偏偏就要用微信,而且要求他们改!
Facebook敢这样对待他们的用户吗?看到扎克伯格、Yahoo的杨CEO在国会被议员像训孙子一样的骂,很解气。
成龙说中国人就该被人管,他是帮凶;有人连自己都认为自己该被人管,那就没救了。
京城饭桶 回复 悄悄话 借您的标题:

大大,大局,大国,大限
封号,封群,封城,封国
武汉加油!
常有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i88
您老人家自己拉个平台, 不就完了。
何必在微信这个平台吊死,时间很多, 自己搞一个平台, 就好了, 就叫“自由微信”
小小教头 回复 悄悄话 首先下面westshore说的很对,海外华人不是中国国籍的话就不要瞎操心中国的事了,中国这个董事会已经没有你们的位置,第二不要认为全世界哪个政府有真正的言论自由包括你们灯塔国,美国能骂总统是他们的游戏规则定下的,就是出个国家代理人给你们出气,真正后台大老板你们在非死不可和土味特上骂骂试试看,封你们帐号是最轻的。最后最重要的是大多数普通老百姓有什么专业素养懂政治,大家无非就是凭直觉对网上乱飞的真假消息做评论,要做出正确的判断就是盲人打靶靠运气,哈哈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这话都被封,可见政府的脆弱!
magnet3304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出了俺们的心声。习近平就是息????评。
magnet3304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出了俺们的心声。习近平就是息????评。
VAhunter0818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zhuanqian 回复 悄悄话 “xiangpi2020-02-11 20:44:01回复悄悄话北美的媒体与自媒体以负面词汇来解读疫情的多,还有很明显的网军有组织黑华人,辱华人的。
湖北此次在疫情初期的确是错了,该打该骂。但是,为了中国与全球,政府的措施是相当有魄力,有牺牲的。至今已经治愈的轻症有4000例子。支援的医护20000人。在国难当头,那些落井下石,冷嘲热讽,颠倒黑白的网军真无耻。”


“无耻”两字,用在你自己身上最合适!!
zhuanqian 回复 悄悄话 谣言, 人家有四个自信,怎么可能封你微信? 肯定是美国CIA企图嫁祸中国政府所为!
西洋东镜 回复 悄悄话 赞平平的浩然正气,勇敢发声!
那些在这里围攻谩骂的,不过是些拿着区区0.5元就出卖良心良知的无耻小人。
如果不是出于内心的极端恐惧和没有自信,又何必急急掩人耳目,刻刻堵人言路呢?
那些自以为一封可以平万事的,那些以为附庸极权就可以得利的,和那些自甘堕落的,等着看你们的可悲结局!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深刻/磊落/勇敢,赞作者!!!

望山跑死马 回复 悄悄话 封,就能封出个太平盛世吗?!
医无反顾 回复 悄悄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446/202002/13603.html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封口能封人心吗?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非常同意! 建议直接发提议到微信圈去,到国内媒体去,我一定点赞支持!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发文,也是初次在城里争论,还把楼给垫得那么高,不好意思哈!再发布一个最新的更新:因为武汉封城,1月底为帮助家人,曲线救国从美国走邮政加速快递到上海的口罩和护目镜目前依然没有收到,本指望上海家人可以收到转寄回武汉,可邮寄状态始终停留在“上海,待处理中”...希望有魄力的政府让邮局这个战备部队尽快运作正常! 只能祈祷祝福,一切尽快过去,百姓平安!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犹他主妇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11:00:17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难道让一个不喜欢臭豆腐的人闻个十年八年就喜欢了?
=================
说句题外话,武汉的油炸臭豆腐真应该禁止了,记得那回稀里糊涂地进了一个武汉的小巷子,油炸臭豆腐差点把俺熏休克了,杀伤力比北京茅房的氨气大百倍。 
双戒 回复 悄悄话 平平有良心,有志气! 文章写的有水平,有深度!
本人想写也写不了,只能说一声谢谢!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犹他主妇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11:00:17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你们在美国蹲的时间久了,也闻不出臭了。” 终于明白为什么突然冒出来那么多没有事实根据的判断,而且还误导大家。 蹲多久算久? 味觉的改变和时间是成正比的吗? 难道让一个不喜欢臭豆腐的人闻个十年八年就喜欢了? 做人最基本的权利是可以自由的说话,只要不是人身攻击,污蔑和诽谤...文明交流,形容词最好少用!
==========
没有人身攻击,只是生动形容,我说了我就蹲过氨气很浓的茅坑,北京的。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犹他主妇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9:22:25
抱歉上一评论,一气之下写了错别字,纠正如下:今天不发声的那一个,明天会成为关进武汉的楼群里的人。楼主的发文应该置顶!胜过那些至今还在为政府开脱的博文!!

===========================
比尔·盖茨(Bill Gates)警告过了(在2015年四月),全世界对疫情都没有准备好,包括中国和美国,国家花了大量的金钱养了大量的部队人员,但是只有很少的钱用于准备对付下次疫情。美国在应对疫情方面的表现绝对不比中国强,上回美國甲型H1N1疫情,死亡人数过万,上回SARS疫情死亡率最高的是加拿大。可见这和言论自由没什么关系,而是应急机制是否到位的问题,美国,中国,全世界,都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你们在美国蹲的时间久了,也闻不出臭了。” 终于明白为什么突然冒出来那么多没有事实根据的判断,而且还误导大家。 蹲多久算久? 味觉的改变和时间是成正比的吗? 难道让一个不喜欢臭豆腐的人闻个十年八年就喜欢了? 做人最基本的权利是可以自由的说话,只要不是人身攻击,污蔑和诽谤...文明交流,形容词最好少用!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犹他主妇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9:20:46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今天不发生的那一个,明天会成为关进武汉的楼群里的人。楼主的发文应该置顶!胜过那些至今还在为政府开脱的博文!!
==================
“言论自由”的国家在疫情面前表现如何呢?“2009年美國甲型H1N1疫情[1]開始於4月底,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統計,有12,000人死於此次疫情。[2]。。。”
https://zh.wikipedia.org/wiki/2009%E5%B9%B4H1N1%E6%B5%81%E6%84%9F%E5%A4%A7%E6%B5%81%E8%A1%8C%E7%BE%8E%E5%9C%8B%E6%83%85%E6%B3%81
早年在北京胡同住过,早上必须去公共厕所,才进去的时候辣眼睛,氨气味道很重,但是在里面蹲一会儿就习惯了,闻不出臭了。你们在美国蹲的时间久了,也闻不出臭了。
cc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民七十年前选择了共产党,现在还在为这个选择付出代价,或者说是历史的报应。

不认识到这一层次,这样的瘟疫或类似的灾难还会降临到中国人民头上。

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nikecap53 回复 悄悄话 xiangpi 发表评论于 2020-02-11 20:44:01

求教网军在哪里,我知道中国政府有网警。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经历这次疫情,深知无论我跑得多远,永远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我无法改变我的外貌不想也不愿改变,那我们是不是也有资格发声?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疫情的真实情况之一:我来自武汉,家人住在武昌某研究所内,平时都有保安封闭式管理的宿舍区,最新信息已经有15个确认,17个疑似,3例死亡,家人所居的楼里有一人感染,目前全家都困在屋里不出门。关于疫情的真实情况之二:我所在的美国公司在1月底和2月初分别捐款100万人民币和100万物资。 政府首先是应该由正直的人组成,连做人基本的准则都没有,只能称其为生物构成体,那说出来的话,干出来的事,都和人无关了! 为中国人悲哀!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这类事情上应该有一些ground rule需要先建立。
必须承认中国的很多做法是不符合西方社会标准的,比如言论自由。
但也必须承认中国社会与西方社会是很不同的,尤其是资源可得性。比如美国人平均人均食品消费是中国人的四十九倍,美国人困在家里一个月不出门一般是不会受饿的,中国恐怕多数人做不到,因此在关于强制隔离问题上的压力就不同。
第三就是必须承认中国的事情是中国人更有权力定义什么是合理,而不是海外的人,不论是华人还是什么人。
如果承认这些概念,那么任何海外人的观点仅仅就是千万种观点之一,而且并没有中国国内的人的观点权重大。因为你的观点错了对你并没有任何损失,但对于当事人,也就是中国人的损失是存在的。
也就是stakeholder的概念,人家不认为你是stakeholder,不愿意听你的意见也是可以理解的。
记住一个很平常的社会现象,只有在他人寻求你的帮助时你的意见才是有作用的,否则就是一种对你自己有影响的观点。
也就是不要指望他人一定接受,甚至许可你的意见流传,因为对他人来讲可能就是个distraction。参加一次公司董事会或者stakeholder会议就能理解这些很基本的社会概念在现实中存在的意义。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抱歉上一评论,一气之下写了错别字,纠正如下:今天不发声的那一个,明天会成为关进武汉的楼群里的人。楼主的发文应该置顶!胜过那些至今还在为政府开脱的博文!!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今天不发生的那一个,明天会成为关进武汉的楼群里的人。楼主的发文应该置顶!胜过那些至今还在为政府开脱的博文!!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靠党国发薪水,给生意做的少数博友,网友每分钟都替党国洗地,即使党国发言人个别时刻都已承认过失时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总有一些现在或者从前拿了党国薪水的,回扣的体制内人或者白手套每一时刻都替党国辩护,本人还是相当理解他们的,食人之禄,忠人之事吗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学学法律,在紧急状态下任何国家一般是暂时停止民权,美国也不会例外,何况中国本来就是个集权体制。
因此出现封你什么的并非没有合理性和法律依据。
再有,你不用微信不就成了?你要用人家的工具,而且是免费的,又要求人家必须符合你的使用标准,你觉得会出现什么结果?
这岂不是成了我知道你不爽,但我爽就行了,而且你还必须给我方便的,因为爽不爽是我定义的概念?
不是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吗?何必在微信上吊死?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2008范跑跑;2020喜封封。
JohnLocke 回复 悄悄话 顶你!
大号 回复 悄悄话 xiangpi 发表评论于 2020-02-11 20:44:01
北美的媒体与自媒体以负面词汇来解读疫情的多,还有很明显的网军有组织黑华人,辱华人的。
湖北此次在疫情初期的确是错了,该打该骂。但是,为了中国与全球,政府的措施是相当有魄力,有牺牲的。至今已经治愈的轻症有4000例子。支援的医护20000人。在国难当头,那些落井下石,冷嘲热讽,颠倒黑白的网军真无耻。


千万不要低估中共官员的贪腐程度,千万不要低估中国老百姓的愚昧程度,千万不要低估中国知识分子的堕落程度。您是属于哪一类?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一群权贵绑架十多亿人,确有那么多沉默的大多数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
tutu64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角度太准了。就是小封变大封。只是没想到结果来的如此之快
实在是大势所趋 天降神意。唯有的解释是小封太狠了 所以后果才会加速显现。现世报也
TMPair_fan 回复 悄悄话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4:54:37
博主是浩然正气。
------------------
+100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我看你才是阴阳怪气,博主是浩然正气。这就是以前跟你说过的,我们眼中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该封”?利用这里的言论自由,为封杀言论自由叫好,很无耻!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常有好心情' 的评论 : 楼主质疑的就是微信的规则,你认为合理吗?为什么不能改变?你推荐Facebook,微信为什么不能改成Facebook规则?不是人要服从微信和Facebook,而是他们要服从人,他们是为人服务的,而不是政府。连政府也是为人民服务的,而不是党和一尊。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国难当头,牢骚没什么用。总的说,开始的时候,武汉还有湖北方面 还有专家们对疫情的严重性判断错误,封城以后,专家们继续判断失误,应该早早请求医护支援(当然都是事后诸葛亮了)。
常有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其实, 象楼主这样爱讲黑暗面的故事的人, 为了避免被封, 就最好在Facebook, 推特上建一个群, 畅所欲言。肯定美国政府会喜欢。
何必又非要用微信这样一个平台呢?
你就是又想在这个平台上的到关注, 又不愿被平台的规则约束。
别忘了, 就是特朗普, 推特也照样删他的帖子。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前方在打仗,你在天边发阴阳怪气的文章,这种文章就应该封,封得好!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嘴上说武汉加油,实际上围剿过街老鼠!可怜的武汉人,困在家里惶惶不可终日,侥幸逃出了武汉的人,颠沛流离,犹如丧家之犬。武汉就是天朝的缩影,今日武汉,明天就是北上广深。
Summerdeer 回复 悄悄话 +1
Axyzxyz 回复 悄悄话 +10000
秋萍 回复 悄悄话 打到法西斯,自由属于人民!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完全同意和支持!
前两天我写了“封口之后是封城”,表达了相似的看法。
受够了他们!这一次一定要争取言论自由!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100
lin13590 回复 悄悄话 无耻的是指鹿为马,不让讲真话的人,看看外交部发言人的嘴脸,就知道什么叫无耻。
yueli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说得好。
武汉的家人说一说,情况到底如何?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北美的媒体与自媒体以负面词汇来解读疫情的多,还有很明显的网军有组织黑华人,辱华人的。
湖北此次在疫情初期的确是错了,该打该骂。但是,为了中国与全球,政府的措施是相当有魄力,有牺牲的。至今已经治愈的轻症有4000例子。支援的医护20000人。在国难当头,那些落井下石,冷嘲热讽,颠倒黑白的网军真无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