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的平平

我是平平我感性,我是感性的平平
正文

种瓜得叶之续篇--吃丝瓜叶(多图)

(2016-07-24 20:02:01) 下一个

前天写了一篇《种瓜得叶》,我说道:今年春天种下的丝瓜,从一株细小的苗到如今爬满了整个院子,只见叶子不见瓜[流汗]。我将图和文发到北美文学城博客和万维读者网,引来众多博友的献计献策。有人说耐心等待才是王道,有人说平平你的施肥方法不对,有人说要掐尖,有人说要授粉……我领略了什么是众说纷纭[流汗]

其中一个朋友的建议打动了我的心,他说:丝瓜叶子可以炒菜吃!竟有这样的事?但转念一想,豆苗可以吃,红薯苗可以吃,丝瓜叶子为么事就吃不得涅?有道理!

百度一下:丝瓜叶子可以吃,吃法:清炒,炒鸡蛋…有了理论依据,我马上行动了[呲牙]操起一把剪刀,剪下大把的嫩绿的丝瓜叶(如图)以下的步骤就请同学们自己看图吧……

清炒丝瓜叶的味道清香爽口,吃起来有点像美国超市里卖的Kale,国内好像没见到过这种蔬菜。我是青菜控,这种吃法蛮对我的路子[呲牙]从此平平的餐桌上又多了一道丝瓜叶菜系!虽说常言道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但是种瓜得叶也是不错滴!

BTW,餐桌上的黄瓜也是平平菜园里种的,就是有点弄不明白,为么事黄瓜结了那么多而丝瓜一根也不结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一生物系毕业的高才女的解释是,凡是跟种子公司买的种子只管当年硕果累累。但是种子都经过处理了,没有来年繁殖的功能。来年想种,还得再跟种子公司买种或秧苗。人家要回头客,提供的也是收成最好的种子。我去年网购的扁豆种表现特好。自己留种,今年种了好多棵,现在只见藤叶不见花开。友人给的答案就是今年再努力也不会收获扁豆了。想种菜得仰赖种子公司。
lio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藤类植物连种3年就不结果实了,我种了几年葫芦再种苦瓜就不结了。不光藤类,茄子,西红柿等也类似。


lio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藤类植物连种3年就不结果实了,我种了几年葫芦再种苦瓜就不结了。不光藤类,茄子,西红柿等也类似。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也可能是这个种子是公的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丝瓜要多浇水。我们家乡丝瓜一般种在水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丝瓜比黄瓜结的晚,等八月份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