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歌手说话,可以很要命

(2016-12-04 08:41:38) 下一个

昨晚去看“绿色中国公益环保音乐会”,听了廖芊芊唱民歌,女子水晶乐坊演奏,小朋友蹦蹦跳跳,黄河合唱团合唱,以及穿插的讲话颁奖等等。一切完毕后回顾,印象最深的是歌手蒋姗倍。

她是流行歌曲“红尘情歌”的原唱,我孤陋寡闻,昨晚才知道此歌此人。得过很多奖,想必是不错的,虽然我一点听不出这首歌凭什么各处得奖。但她的名字我记住了,因为主持人在台上说出她的名字,我马上就想起很多广东菜,比如清蒸扇贝、蒜蓉扇贝,等等,所以记住了,须知记人名是我长久以来力图改善的弱项。

蒋姗倍看来不但喜欢唱歌,也喜欢讲话。她讲话的特点是不喜欢完整句子,一句话讲一半,断了,跳去讲别的事,我时觉听不太懂,或者听懂了,又感觉愣愣的。比如她抱着献给她的花,说:“我的歌就是绿色的。。。”突然顿住,问旁边的主持人:“你可不可以替我拿着花?”主持人当然马上效劳,她长吁一口气,接着说:“好累哦!”我在台下坐着,用节目单盖着脸,很不礼貌地笑个不停。然后这位扇贝要加唱,唱前又说话了:“可爱的观众们,现在,音乐交给我,舞台就交给你们了!”我以为她要下来,让观众上去,但她并没有要下来的意思,开唱了,唱到某一句有过门的空档,很快地插话说:“此处应该有掌声。”观众很听话的马上掌声想起来。我又盖着脸吃吃地笑。邻座同情地解释:“她可能是没有读过书。”我想,没读过书而会讲话的人很多,读过很多书而不会讲话的人也很多,所以对这个推论不置可否。

蒋小姐唱完了,倒是没有再讲话就进去了,我却还在愣愣地想“舞台就交给你们”到底是什么意思。

 

Displaying FullSizeRender.jpg

Displaying FullSizeRender.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xy12096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豆子' 的评论 : 谢谢探访。
wxy12096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探访。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很逗人。所以做节目都要彩排,不彩排的节目就是楼主看到的.
小小豆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趣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