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Alaska Cruise Log (7)

(2022-08-20 17:04:29) 下一个

/ 搞苕了       搞苕了,荆楚方言,一个意思:晕了、傻了、懵了。       前天晚上,游轮驶离Icy Strait Point,从狭窄的海湾航道,再度进入广袤的太平洋面,继续北上。风高浪急,船体有些摇晃。我这童心苕,从未犯过晕,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前夜躺在舱里的kingsize上,却隐隐约约地犯着迷惘----         今夕何夕         天涯何方浪迹 清晨醒来,抓过手机一看,快七点了。匆匆洗漱后,我按时踱进九楼的casual restaurant,放眼一望,大吃一惊!只因游轮群有个定例,每天早上7:15,由我这鬼子先锋,独自上餐厅,择一处靠窗的风水宝地,霸占一张餐桌,方便大家聚餐。要是搁往常,此刻的餐厅,早己人声嘈杂,杯盘狼藉。今日,餐厅里却异常静谧,静谧得让我懵圈。       一问方知,游轮早已进入Alaska时区,此时才6:15。我急忙掏出手机查实,清清楚楚,白屏黑字,上面显示7:15。“I’m sorry, maybe you iPhone got confused!” 客服礼貌地提醒说。       原来,人苕手机也变苕,整个一苕货的二次元----二佰伍。       稍后,几个二佰伍又凑到一起,掏出手机一比对,惊讶地发现,手机都搞苕了。可能是因为海上手机信号弱的原因,或者是关闭了location tracking的功能。唯独朱莉奶奶,got a hundred percent smart phone,自动更新了时区。

      昨日游轮的目的地是Tracy Arm Fjord。Fjord是个古老的北欧文字,meaning a long, narrow and deep inlet of sea between high cliffs usually formed by the sinking of a glacial valley。       抵达之后,游轮并未靠岸,只是飘泊在离Dot Glacier约3迈远近的峡口。我站在游轮的露天顶楼,紧靠舷边,只见两岸悬崖壁立,紧锁航道。水面冷气逼人,飘满浮冰。远方的Dot Glacier,像个睡美人,静静地躺在皑皑雪峰之下。天灰云低,寒风凛冽,仍挡不住观者如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