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冒泡

(2016-05-09 21:14:17) 下一个

        生活很平静,潜水也寂寞。围观者,频撩拨:冒冒泡,唠唠嗑!

        这不,文化部长又在问,什么时候再冒泡?

        不急,我回说。潜久了,缺氧,自然会冒泡。部长说,几天没见你胡言乱语,真有点那啥 ... ...,没得捞摸。

        有点受宠若惊,我连忙搜肠刮肚,想找个泡来冒一冒。恰好圏子里,有朋友冒泡了。一看,这个泡还挺有意思,于是顺手牵羊,借泡冒泡。

        却说此泡带点蒜味,是一则关于大蒜的故事。故事发生在一对母子之间,母亲借大蒜的顽强生命力,来教育幼子。幼子深受启发,想起中文老师刚布置了作文,于是文思泉涌,一挥而就,写下了“有意义的一天”这篇短文:

        今天,妈妈在清理冰箱的时候,拿出了三颗蒜头,已经腐烂变成了紫黑色,却长出了绿色的嫰芽。

       妈妈拿着蒜头对我说,你看,虽然这些蒜头已经烂了,但它们仍然孕育了新的生命,这是多么顽强的精神啊!

        我听了很受教育。

        以后找老婆,不能找这种懒到把蒜放烂,还有这么多说辞的女人。

        这真是有意义的一天啊!

        老师看了这篇作文,不禁哈哈大笑。于是,大笔一挥,几乎给了满分。不仅如此,还意犹未尽地写下批语:你妈妈看了会怎样???我很期待的!

        至于这位妈妈是怎样反应的,不得而知。我倒是在与冒泡的朋友互动时,回复道:看来,找老婆,也要从娃娃抓起!

        五一劳动节,假日 + 周末,逗诸君一笑。祝诸君快乐!

4-29-20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