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十二小时闪电行动

(2017-08-24 00:13:03) 下一个

前天傍晚(21日)临走前半小时,除了一个箱子头一天打好了包外,其它三个箱子还没有收拾好,东西还散落在各个角落。时间已经到了五点半,匆匆离家总算赶上了六点的Flyaway,路上还好没有想象的那么多Traffic,没有误掉九点的航班。

 

次日一早五点即飞抵目的地。儿子负责Uber打车事宜,来之前我专门研究了乘地铁去学校的路线和可行性。按照他查Google的说法,两种途径均只需七十分钟的时间。由于学校要到八点才有人开始Registration,所以我们在机场挨到七点差四十五分才出发。此时,儿子建议说坐地铁去吧,耶,这有什么可怕的,老爸我是老了点,但拎这点行李坐车还不是小菜一碟。想当年,我才十二岁,和我父亲从铁牯岭到市区,号称八十华里都走过。

先上Airtrain,直奔Jamaica站,结果坐错去Howard Beach的Airtrain。复转,浪费了约十五分钟时间。到了Jamaica站,上E线地铁,按我原研究的是到50 Street下转C线,再在59 Street下转1线地铁。到了发现不对,E线和1线地铁在50 街没有交叉,必须出站去转C线,尽管Google地铁地图是交叉的,看来实际情况比光看Google地铁地图有用。问了半天浪费30分钟才搞清楚乘E线到42 街直接转1线更方便,尽管也要走一段路,但不用出去,不会在街上转悠错。复坐E线到42 街转1线,很快到目的地。这时已经九点多,比预计的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很显然我们犯了时间计算上的错误,那个七十分钟是指在没有交通拥堵和问路的条件下的理论值。不管怎么说,总算到了。儿子办好手续 ,我们上楼找到房间。此时我又困又饿 (飞机上没睡好,后来一路赶也没有时间吃点东西),放下行李倒床就睡了20-30 分钟,儿子劲头却十足,可能是兴奋,这是他未来四年的第一天啊,可这跟我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这应该是其缘故吧!

这次由我单独来担当此重任是得到LD的高度信任和支持的,除了一路上做个合格的挑夫,下一个重头戏是为儿购物。当然,LD是为我们列了一个清单的,只需要去Bed Bath And Beyond,照单抓就可以。来前也是做了一点功课的,附近有一家该店,但儿说另一家坐地铁更方便尽管稍远点。坐地铁到66街下,出站来的到街面向左眺望,2-300米处还真有一家。此时对于我来说还是要找吃的解决饥肠辘辘,Google一扫 ,附近没有供吃的店面,只见有一个老莫的食品摊,平常我是不屑一顾的,今天顾不了许多啊。吃罢Burger,赶紧去购物。结束。返回。

约一点回到房间,儿子待了一会就去参加活动了,我继续收拾整理东西,重点是铺床,希望不辜负LD的期望。还是很困,期间又眯乎了30-40分钟。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很快就靠近下午三点,我的回程航班可是6点啊。一个多点小时好像很难把所有的事情做完,只能把必须做的干完,比方说铺床和准备好水过滤器(Brita,很方便的)。原计划三点去机场的,后拖到三点半才出发,我离开的时候儿子还不知在什么地方呢。

赶紧快步走到M60车站搭车,这也是原研究计划好的。到车站傻眼了,必须用Metro Card购车票上车,可我短时间去哪整那个劳什子呀,这一点我是没有研究透的。我立马问身旁的一个乘客,像老莫,付他钱帮买一张票,他说不合适。急得我满头大汗,我就准备先赖上车再说明缘由。此刻,我身旁两米远的地方,一个老黑大哥,肯定是读懂了我的心思,二话没说,朝我移步过来,伸手就用他的Metro  Card 在售票机帮我买了一张票。救星啊!我再三谢谢并要付钱给他,他说不用的,大家 都要Help Each  Other, 重说此话2-3遍。旁边一个老黑大妈也跟着如是说。我甚是感动!

 

废话少说。赶上了回程航班,经Chicago回到了家,时间是次日(23日,今天)早上一点半。交差。总计三十二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