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画了一个不圆的句号是因留了一个小尾巴

(2017-07-08 15:24:32) 下一个

七月五日儿子与他的教授和带他的博后三人一起座谈讨论了一个小时,标志着高中阶段他做的这个项目正式结束,文章发表还得等一段时间。此外,他主要参与的Campaign,本来计划要在今年收尾的,恐怕要躺在国会遥遥无期了甚至有流产的危险。

回想两年前的7-8月份,正是他意气风发的时候,拿到四个Summer Camp的Offer而且都是Free (其中有一个还是交了部分费用,由于推荐的老师未搞清楚状况), 两个东岸两个西岸。 后来由于时间冲突,还Turn Down了一个 ,是UCLA的工程啊,竟然不要去这个,那可是倒给钱的Program,最后只参加了其中另外三个。 那个暑假非常充实,安排的满满当当。这还不算,对于当时的他来说仍不满足。八月初中旬从Summer Camp回来后,立刻着手找自己喜欢的研究项目。其中寻找的过程和细节我预先并不知道,甚至我当时都不认为他会去找 (我以为他会专心做他的PoliSci项目,因为那时先后就在做两个议员的Intern)。后来告诉我过程和结果 时我是有点吃惊的。在那段时间,他不喜欢生物及其相关学科,对工程也不热衷,在Science方面却钟爱物理天文,我也喜欢这个但知道靠它将来养家糊口更困难些,这是题外话。选准了后,他先后给一所著名大学的20位物理及天文学教授发去了电子邮件,表明自己渴望去他们实验室学一点东西。遗憾的是,其中19位都拒绝了他,其中一位还专门打电话给他教训了他一通,说高中生就做这个是浪费时间BlaBla  (也许真浪费时间,但是若是有愿望有时间还是值得去吧,总是能学到一点书本之外的东西)。由于他的坚持不懈,终于有一位教授被打动打算接受他,让他去面试。由于儿子在Freshman组建了Science Olympia  Team,并且前两年在地区比赛都拿到Astronomy第一名,再加上他学校成绩第一,其它已考的SAT和SAT Subject成级还可以,所以估计那个教授因此就把他留下了,让一个博后带他。除了他考试期间或实验室成员出去参加观察活动或会议,他一般是下午下课后每周去一次实验室Meet他们,1-3小时不等。另外,他要花相当多时间 (有时几个小时,有时Overnight)在家用Laptop通过实验室的Server Run 一些Program (通过这点,我真正体会到做电脑相关工作的好处)获得DATA。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来他得到的DATA不全是垃圾,其中有一部分可用于发表,尽管晚了点。

这位教授不仅在儿子选校方面给予了技术上的分析和支持,而且,在最后这次三人Meeting中还帮儿子引荐了他要去的大学的一位教授。看来,他去大学不学点物理真是辜负了该教授啊。

参加一个天文Event.

装模作样向大众介绍天文知识。

做得有点模样的Poster.

 他和那个博后在Booth向大众讲解天文知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